值班注重事项会议纪要

时间:2022-03-06 10:57:00

值班注重事项会议纪要

地点: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四楼会议室

参会人员:局机关全体人员

现将会议安排事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副局长对我区防汛面临的严峻情势分析,要求所有防汛值班人员一定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的重视,要加强责任心,坚决杜绝值班不到岗、串岗现象的出现。

二、对防汛值班注意事项安排如下:

1.防汛值班时间为每天早8:00至翌日早8:00,值班期间必须确保24小时有人值守防汛电话。

2.值班人员要做好值班记录,如遇汛情或接到预警信息要及时向当天的值班负责人汇报,并由值班负责人逐级上报情况,上报时间不能超过半小时,同时值班人员还要将信息及时反映给区政府应急办公室、区委办、区政府办、市防汛办。

3.区防汛办公室机动人员如遇下雨天气,必须马上赶到局四楼防汛预警平台监测雨量并及时通报相关信息。

4.全局防汛值班人员在汛期必须确保手机24小时开通,如遇雨天要及时与值班人员联系询问降雨量,若降雨为大雨则必须马上赶到单位待命。

5.值班期间一律不许饮酒,夜班必须由两人同时值守,并做好防汛值班室的清洁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