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活动交流会议纪要

时间:2022-08-02 09:13:00

创先争优活动交流会议纪要

昨天是中国人民解放军83岁生日,某市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83周年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交流大会隆重举行。市委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创造先进、争当优秀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努力成为先锋和表率,以自己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创先争优,以此来带动全社会创先争优,不断提高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水平。

我们要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创造先进、争当优秀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当前,首都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市委适时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城市的战略目标,目的就是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为首都科学发展提出一个更高的、有可比性的、可持续发展的奋斗目标。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创先争优的自觉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首都实现跨越式发展;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一往无前的精神,在更高水平上把首都建设得更好;切实增强实干精神,自我加压,以更大的气魄、更大的举措,推动首都工作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我们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水平。

一要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搞好创先争优活动。要增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紧迫感,紧紧抓住发展的关键环节、重大项目,迎难而上,积极破解发展难题。要贯彻市委确定的发展战略,不断提高首都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依靠创新推动发展,提升首都发展的结构、质量、效益和档次。

二要紧紧围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搞好创先争优活动。要围绕当前社会管理的难题,加大创新力度,着力提高综合协调、社会动员能力,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创新社会工作的方式方法,使社会管理工作与社会发展建设相适应。

三要紧紧围绕解决民生问题,搞好创先争优活动。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特别是要注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使城乡群众都能更好地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

四要紧紧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搞好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优化基层党组织设置,强化基层党组织功能,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的主体作用。加强对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的关怀帮助,让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增强基层党组织的亲和力和向心力。

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努力成为先锋和表率,以自己创先争优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的创先争优,以此来带动全社会的创先争优。全市党员要在五个方面争当模范:

一要争当学习的模范,牢固树立重视学习、坚持学习、终生学习的观念,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努力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社会中走在前列,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表率。

二要争当本职岗位的模范,大力弘扬北京奥运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善于攻坚克难,敢于开拓创新,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

三要争当服务群众的模范,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把人民群众的愿望与要求作为决策的根本依据,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

四要争当遵纪守法的模范,确保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落实,确保党和国家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全市各项工作要广泛运用廉洁奥运经验,廉洁办一切事业。

五要争当弘扬正气、廉洁自律的模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环境下,都能够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