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性耕作及农机购置补贴整改方案

时间:2022-04-01 10:15:25

保护性耕作及农机购置补贴整改方案

考察时强调:“要认真总结和推广梨树模式,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为深入贯彻落实考察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同时落实好市委巡察组巡察调研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及市纪委关于开展黑土地保护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县委县政府《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自治县保护性耕作及农机购置补贴存在问题整改工作方案》文件要求,镇党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并安排部署对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开展自查自纠和整改。同时为进一步加大保护性耕作推进力度,全面落实好2021年目标任务。特制订如下整改工作方案。

一、整改工作总体要求

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扣整改目标,加强督促检查,搞好统筹结合,坚持更严要求、更高标准,持续做好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真正做到坚决整改、彻底整改、全面整改,为巩固保护性耕作和农机购置补贴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保护性耕作自查存在的问题。

1.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对保护性耕作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

2.干部作风不扎实,深入基层了解情况不够。

3.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不够。

三、整改措施

(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镇村干部进行学习,学习关于保护性耕作政策性文件和工作方案。

(二)成立保护性耕作领导小组,建立党委成员包村负责制,由党委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落实保护性耕作有关工作任务。

(三)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条幅、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保护性耕作技术,政策扶持等;乡镇农技人员,要深入基层、农户、田间开展形式多样的现场培训和技术服务,让种植经营者、农机作业者掌握保护性耕作的核心要领,促进技术规范应用。组织党员学习保护性耕作技术,政策扶持等,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把能够起到到作用的党员作为评选优秀党员和优秀党组织的重要依据。

四、整改的任务目标

保护性耕作要结合本地实际,加大推进力度。把全镇保护性耕作3.3万亩落到实处,督促现有免耕播种机开展保护性耕作,鼓励农机户新购免耕播种机开展保护性耕作,认真挖掘坡地垄侧施肥扣瓣模式底数,确保完成2021年保护性耕作任务;各村要切实把保护性耕作纳入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扎实推进保护性耕作技术,各级干部要懂保护性耕作技术,村干部农机户积极开展保护性耕作。

五、整改工作保障措施

(一)提高思想认识。各村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保护性耕作的重大意义。按照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深入研究,认真谋划保护性耕作发展目标、思路、举措,落实保护性耕作工作任务。

(二)持续抓好整改。各村坚持举一反三,找准病根,立行立改列出总体问题和具体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层层落实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整改,需要整改的具体问题一步到位,确保在最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