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作风纪律整改工作方案

时间:2022-12-27 09:57:02

思想作风纪律整改工作方案

为加强思想纪律作风建设,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建设服务型的队伍,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通过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深入查摆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机关作风存在的问题

通过广泛向全局干部职工,辖区业务单位,各村征求意见,归纳出当前我局主要存在以下几方面问题:

1、政治思想方面。个别干部职工思想不稳定、怨天尤人及不顾大局、对集体形象不去维护等。

2、工作作风方面。个别干部职工存在工作敷衍塞责,办事推诿拖拉问题;不注重自身的学习,业务素质低,分析解决问题能力不强问题;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淡漠,在工作中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的问题。平时工作开会次数多,开会时间长,工作布置多,督促跟进少。

3、纪律观念方面。目前我局存在制度挂在墙上,说在嘴上,在逗硬执行上打折扣的现象。对职工的管理考核没有完全逗硬,特别是干部职工请销假制度。

二、整改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的方针。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加强廉政建设,增强建设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着力点,进一步强化思想、作风和纪律观念。为我局民族宗教事业的全面、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纪律保障。

三、整改目标

通过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局机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使机关上下形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严守纪律、照章办事,维护大局、通力合作,廉洁自律、甘于奉献的良好风气。

1、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

2、发展意识明显增强,执政能力进一步提高。切实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解决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

3、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满腔热情地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4、廉政建设明显加强,干净干事的形象进一步树立。进一步增强廉洁从政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

四、整改措施

(一)思想方面

加强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理论、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学习,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政治敏锐性和明辨是非能力,不断更新观念,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服务群众的意识。

负责办公室:办公室

负责领导:整改期限:7月底。

(二)学习方面

建立学习型机关,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

(l)坚持每周例会学习制度。提高领导班子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全面提高工作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2)坚持专题培训制度。每年定期或不定期举办专题培训班,通过聘请专家、学者进行专题辅导,使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形势,明确方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负责办公室:办公室

负责领导:整改期限:7月底。

(三)工作纪律方面

建立机关签到制度,严肃上下班纪律;健全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长效机制,热情、礼貌接待服务对象。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各项制度,严格对照,达到人人明白什么事情必须做,什么事情应该做,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从而自觉用规章制度约束规范自己的言行,共同塑造干部队伍勤政务实、高效严谨的良好形象。

负责办公室:办公室

负责领导:

整改期限:8月底。

(四)作风建设方面

一是建立工作绩效考核制度,提高干部工作效率。遇事不推诿扯皮、敷衍了事,做到及时迅速,实现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转。二是设置意见信箱,提高服务意识。使每个干部职工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奋发有为,无私奉献,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集中在做好本职工作上。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衙门作风。三是积极组织集体活动,增进各办公室间的团结协作,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四是坚决克服作风上存在的各种缺点和问题,领导干部坚持每月抽时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实情,倾听意见和建议,解决矛盾和问题,真正做到转变工作作风,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负责办公室:各股室

负责领导:责任人:曾传刚整改期限:8月底。

五、具体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领导、各办公室要高度重视干部作风。整改工作,坚持分工负责制,由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各办公室通力合作,抓好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要层层分解落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领导带头,全员行动,突出重点,限期整改。

(二)严格落实责任。各办公室要明确责任主体,抓好责任分解,严格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确保责任落实到每个人。并要围绕查摆出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法,确定目标任务,细化分工,明确整改时间,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得到落实。

(三)强化监督检查。干部作风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按照整改期限对责任办公室的整改内容、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进行跟踪督查,及时掌握整改落实情况,确保整改提高阶段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