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搅拌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19 10:15:43

混凝土搅拌行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境保护局按照市政府的指示,市环境保护局(生态环境局分局)全面落实《省落实打赢环保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的规定,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混凝土搅拌行业“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特制定此实施方案。

一、专项整治行动时间

1、8月1日---8月15日,排查摸底阶段。对全市范围混凝土搅拌企业进行排查摸底,建立混凝土搅拌企业排查台账。

2、8月16日--8月20日,审核阶段。由市环保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委员会依据案件定性、违反的条款、处罚依据、裁量,决定行政处理意见。

3、8月21日--8月30日,行政执法阶段。按照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委员会决定,对不合格企业下达执法决定书或整改通知书;

4、9月25日--9月30日,检查验收阶段。逐户企业进行验收,逐户销号。

二、专项整治行动内容

一是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产业布局规划、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不能达标排放的混凝土搅拌“散乱污”企业实行拉网式排查,建立“散乱污”企业清单,实行台账式、销号式管理。

二是按照“先停后治”的原则,实施分类处置。列入关停取缔类的,要做到“两断三清”(切断工业用水、用电,清除原料、产品、生产设备);列入整合搬迁类的,要按照产业发展规模化、现代化原则,搬迁至工业园区并实施升级改造;列入升级改造类的,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全面提升污染治理水平。建立“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坚决杜绝“散乱污”企业项目建设和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

三、成立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四、严格遵守有关廉政纪律和要求

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人员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及“八项规定”要求,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公平公正、一视同仁进行排查摸底,对不合格企业按照案件查办管理制度、案件信息公示制度、行政处罚案件审核制度、重大案件集体讨论制度等相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