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方案

时间:2022-04-08 05:25:05

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宣传方案

为构建我办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大宣传格局,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风气和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结合我街道实际,制定如下宣传方案。

一、组织领导

搞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是衡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着力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是当前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街道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同志任组长,纪工委书记、派出监察室主任同志任副组长,其他班子领导为成员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纪工委负责抓好具体宣传工作。

二、宣传内容

1、中省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理念、方针政策、决策部署;

2、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举措、成效;

3、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效,重点宣传民生民利等政策;

4、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意义、内容、方式等。

三、宣传方式

1、悬挂宣传标语。在辖区公路沿线、新农村聚居点等制作并悬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横幅,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通过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在机关办公场所、服务窗口、办事大厅、社区办公点等场所,设立宣传栏,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暨社会评价工作宣传。

3、通过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集中接访活动,解决一批重点突出问题。

4、大力开展“1+N”干部包联群众工作进居入户活动,街道全体干部、各社区干部下社区入户走访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关心群众生活情况,化解矛盾。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在党工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增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作为衡量党风廉政建设的“标尺”,认真开展宣传。

2、宣传引导,解决实际问题。一是抓好宣传工作。在宣讲内容上,重点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相关知识,宣传民意调查专线号码“028-12340、0817-12340、0817-3712340”。宣传对象为街道辖区内所有居民。在宣传方式上,突出务实管用。二是解决实际问题。要紧密结合“1+N”干部包联群众工作进居入户活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集中解决党员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化解矛盾,排忧解难,多做打基础、得民心的事,以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

3、狠抓落实,严肃责任追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社区要认真落实党工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部署,细化工作环节,落实时间节点,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追、责任倒查,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打下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