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行动”提升整改方案

时间:2022-01-08 04:15:14

“五大行动”提升整改方案

根据我县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政风行风建设“五大行动”考核排名下降的情况,我所领导高度重视,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五大行动”工作方案,将提升整改方案制定如下:

一、加强认识,压实责任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管领导及责任人员,确保执法形象提升,出行服务改善、政务窗口提质行动全面落地见效。二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及时发现问题、主动整改问题,严格责任追究。

二、提升执法形象

(一)严格交通执法程序

完善交通运输执法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一要进一步加强执法人员的学习,牢记交通运输执法程序和交通执法五个规范。二要严格执行执法公示制度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规范行使交通运输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四要整治或纠正处罚程序不规范、执法文书不规范等问题。

(二)加强执法人员管理

切实加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一要严格执行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亮证执法,进一步规范执法人员着装管理,严明上班着装纪律。二要进一步加强执法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树立交通行政执法队伍良好的社会形象。三要认真落实执法人员学习、教育、培训计划,未经执法考试合格者,不得授予执法资格,不得从事执法工作,禁止无行政执法资格人员履行执法职责。

三、政务窗口提质

一是窗口要强化形象意识,树立良好形象;二是强化优质服务,做到优上加优;三是树立整体意识,积极主动做好工作汇报、协调;四是横向对比找差距,认真梳理排查与其他单位窗口存在的差距,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五是严格遵守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确保交通窗口工作零违纪、零差错、零投诉。

四、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坚持不懈地按照“五大行动”实施方案,紧紧围绕“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目标要求,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推动窗口工作有序管理,最大程度的方便运输企业和办事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