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整治方案

时间:2022-05-31 02:57:40

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整治方案

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我市推进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府办〔2016〕180号)和《市区推进农贸市场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在进一步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结合我街道的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整治目标

1、市场沿街商铺签订“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并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市场配套完善内外部垃圾收集(转运)站、垃圾箱(房、桶、车)等环卫设施设备;清理内外部卫生死角、暴露垃圾、污水满溢环境卫生问题;取缔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倚门出摊、乱拉乱挂、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现象;拆除农贸市场周边乱拉篷布、乱搭乱建等影响市容的各类违法建设;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2、路见本色,无垃圾杂物。道路、公共场所、公共绿地及绿化带无积水、痰迹、油污等污痕,无烟头、纸屑、果皮、废土等垃圾。

3、市场周边道路不允许出现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其他占道,临街店铺不得出店占道经营。

4、市场周边道路及两侧的公共设施、建筑物、行道树上不得设置条幅彩旗、空飘物、充气物及户外悬挂物;道路及两侧、店铺前不得擅自设置活动式招牌、铁皮屋、遮阳伞等户外设置。

5、市场周边道路两侧电线杆、建筑物立面、临街铺面等户外设置物和建筑物及树木上不得出现乱涂写、乱刻画、乱张贴的违法小广告。

二、组织机构

为确保此次市场市场整治工作有序进行,成立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三、责任分工

1、针对市场内部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为要求市场管理处购买2个垃圾桶放在过道拐弯角,每个摊位自己购置一个垃圾临时收集桶。对市场内部乱悬挂物品统一清理。对摊主临时堆放的物品、包裹箱限期搬离。每天收市后冲洗市场内部地面两次。责任人:黄子率。

2、市场门口设置的临时单车停放点,工作小组划线规范管理。责任人:马中驹。

3、协调区“双创”和商务局列出市场周边环境秩序及门前三包的整治标准。责任人:马中驹。

4、协调市场管理方制定市场处罚管理制度。责任人:陈奕刚。

5、调查市场清扫保洁力度,由街道外聘人员清扫保洁。责任人:张鲁敏。

6、打造“双创”宣传氛围,制作一批“双创”宣传牌。责任人:谢永东。

7、清理市场周边的散落建筑垃圾并清理水沟堵塞物。责任人:陈奕刚。

8、对市场内部及周边环境秩序定人定岗巡查,每日对市场及周边环境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责任人:陈奕刚,巡查人员:郑修全、邢诒斌、黄玉晶、李石影、侯开胜、林于军和4名社区成员。

9、成立市场环境秩序整治督导小组,对市场及周边环境和巡查情况进行每日督导。责任人:庄开由。

10、规范市场及周边车辆乱停放。责任人:赵茂良。

11、加大管理处罚力度,每日开展一次执法整治.责任人:陈亚再。

四、保障机制

为加强对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的有效推进,街道协调城管、联防、环卫、工商、药监等部门主动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