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低电压专项整治方案

时间:2022-04-09 03:27:40

农村低电压专项整治方案

一、目标任务

1、电压改造以首先满足群众基本生活用电需求为标准。

2、满足群众抗旱抽水的需求,保证用电安全。

2、集中力量先解决群众诉求强烈的区域的低电压问题。

3、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协同做好同一片区的低电压改造。

二、整治内容

1、低电压改造:稳定农村电压,对电压不稳、影响群众正常生活的区域进行变压器优化配置。共有13个村19个小组需进行改造,涉及2900余户群众需求。

2、抗旱抽水电表改造:规范农田抽水用电,对群众反映强烈、存在安全隐患的电表集中区域进行规范化改造。共有6个村9个小村270余户农户将受利。

三、方法步骤

1、第一阶段:启动阶段。

全面启动低电压治理工作,对低电压治理及抗旱抽水电表改造进行集中宣传,做好供电所及各村之间的协调工作,保证各方协同合作。

2.第二阶段:示范建设阶段。

对群众诉求强烈的地区优先整治,并形成低电压治理及抗旱抽水电表改造示范点,根据示范点工作组织验收,总结经验。

3.第三阶段:全面实施阶段。

全面实施低电压治理及抗旱抽水电表改造工作,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为契机,保证群众的生活用电及农业生产用电诉求能够得到迅速回应。

四、工作要求

1、政府主导,统筹推进。低电压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抓好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分层分级负责,合力有序推进。

2、示范先行,分步实施。按照先示范、后推广的原则,先选择群众反映强烈的低电压台区进行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分布实施、全面推进。

3、落实责任,加强考核。要层层落实责任,并加强工作考核,确保农村低电压治理工作任务如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