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施工火灾隐患集中整治方案

时间:2022-11-25 10:03:46

建筑施工火灾隐患集中整治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重大火灾隐患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坚决防范和遏制在建工程火灾事故发生。

二、检查范围

全县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

三、检查内容

1、在建工程施工现场、办公区、生活区、堆料场消防安全隐患,各方主体消防安全责任制度规章制度落实情况,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器材、防火标准的设置及管理情况,电线电路使用情况,用火审批制度落实情况,消防安全预防及应急处置等。

2、市政公用设施消防安全执行情况,包括制作管线、隧道灯消防安全隐患,防火措施执行情况,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器材、防火标志的设置及管理情况,消防规章制度建立健全情况、火灾应急救援预案等。

四、工作安排

1、请各有关单位立即开展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精心安排,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组织落实;

2、我局将在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于9月中旬组织开展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要求督促企业落实整改;

3、请各有关单位于9月20日前将开展建筑施工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自查自纠情况上报我局安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