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项目进度和建设整治方案

时间:2022-10-14 11:49:44

国债项目进度和建设整治方案

县委关于深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根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要求,针对我县出现部分项目建设进度不快,项目运行不规范的问题,开展2014年度国债项目进度和建设专项整治活动,现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推进项目建设、规范项目运行,确保投资效益”为重点,按照中央、省、市、县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与进一步健全项目管理体制相结合,重点整改我县部分项目建设进度不快、项目运行不规范的问题,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快速稳定发展。

二、工作目标

通过全面检查,进一步摸清我县2014年度国债项目建设的建设情况、运行情况,结合省、市发改委和相关业务部门对我县国债项目建设进度和运行情况的要求,特别是配合好省稽查组对我县相关项目的稽查,发现具有普遍意义上的问题,找到好的解决办法,探索建立健全推进项目建设的长效机制。

三、组织实施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此次专项整治涉及面广,工作任务重,工作难度大。全体干部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由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重点办(稽查办),具体负责此次专项整治工作。

(二)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要认真对照法律、行政法规的有关规定和国务院及其部门、省政府及其部门出台的相关规定,对2014年度国债项目建设内容、运行程序进行全面检查。

(三)工作步骤和方法

此次专项整治分为如下四个阶段,其主要内容、时间和任务分工如下:

1、对2014年国债项目进度专项调度,采用调查表、电话调度等方式进行。

2、对2014年国债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各业务股室会同主管部门一起到项目现场督查。

3、对2014年度国债项目资金拨付及使用情况督查,到主管部门、项目建设单位和财政部门进行核查。

4、对2014年度国债项目建设情况汇总分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查找所出现的问题,找出解决办法,并探索建立健全推进项目建设,规范项目运行的长效机制。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开展2014年国债项目进度和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切实承担项目主管部门和整改落实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履行工作任务“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各分管领导要切实抓好整治工作,各股室负责人具体执行,积极主动、推进任务落实。

(二)加强工作督查。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内重点办(稽查办)具体牵头督查落实。各业务股室要及时汇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在实践中进一步加强学习,特别要熟练掌握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确保专项整治圆满完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