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干部作风问题整治方案

时间:2022-09-04 04:32:19

房管局干部作风问题整治方案

一、落实自查自纠,加强整改措施。

我局通过设立开展干部作风专项整治活动举报电话,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调研走访等方式,共收集涉及作风建设上五个方面的建议和意见20余条,经归纳整理成问题10条,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具体措施、时间表和责任人。

二、查摆的问题存在形式及整改措施。

1、办理房产证周期能否再缩短一些时间。整改措施:1、我局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在规定时间内办理了房产证。2、我局已在2013年10月15日起对有关审批事项做了新调整:国有土地范围内房屋所有权登记,审批时间十个工作日;集体土地范围内房屋所有权登记,审批时间十五个工作日;抵押权登记,审批时间三个工作日;预告登记、更正登记,审批时间三个工作日;3、今后,我们将尽可能的缩短办证工作日,对办证材料齐全的客户能当时办理的决不拖延,确实不能当时办理的,在限时办结内一定办理并电话告知领证日期或提供咨询电话。整改时限:2014年7月底,责任人:,分管领导:。

2、保障性住房准入制度和分配原则、分配时间宣传不够深入。整改措施:1、我历年均已制作“公租房租赁申请指南”宣传单,发至各社区,并在电视台宣传;2、今后将进一步拓宽思路,灵活方式,扩大宣传渠道,通过各种载体进行宣传。整改时限:2014年7月底,责任人:,分管领导:。

3、办事指南、工作流程等有待进一步公开。整改措施:一直以来,我局已将办事指南印制成册,放置在行政服务大厅,提供给广大客户,同时在相关网站、公开栏公示。今后,我局将进一步扩大公开力度,规范工作办理程序,细化工作流程,方便群众办事。整改时限:2014年7月底,责任人:,分管领导:。

4、物业管理企业缺乏力度,有些小区卫生环境比较差。整改措施:我局将加大力度,加强监管,以五城同创为契机,进一步规范物业企业管理服务行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维护广大业主权益,创造优美、和谐的小区环境。(4月22日,县人大来我局调研物业管理规范化管理工作,我局已草拟《县物业管理细则》并报县人大、政府审议)。整改时限:2014年7月底,责任人:胡晓英,分管领导:。

5、部分干部工作不够主动、工作方式不够灵活,工作中,存在着因循守的观念,习惯于按旧框框,老规矩办事,不敢于破旧立新,有待一步提高。整改措施:1、加强自我修养,提高综合素质,加强业务学习。2、严格要求自已,自觉遵守工作纪律,严谨、规范、科学地做好各项工作。整改时限:2014年7月底,责任人:,分管领导:。

6、部分干部职工自认为工作好、表现好,无违反“八项规定”、“四风”行为,认为无关紧要,是党员领导干部的事,对“整治干部作风活动”认识存有偏差,态度不够端正,个别同志工作态度相对较差,需加强改进,影响房管形象。整改措施: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2、强化工作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服务意识,工作中做到踏踏实实,认真负责,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最好的工作。3、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工作中展现干部良好的工作作风,富于创造性,把握规律性,做好本职工作。4、加大制度制度执行力度,提高自我管理能力,规范干部职工行为。5、召开全体干部大会进一步强调。整改时限:2014年7月底,责任人:,分管领导:。

7、部分干部大局意识薄弱,为整体工作考虑的较少,只限于完成份内工作,未能很好地为本部门工作出谋划策,没有针对实际情况,想办法,解难题。整改措施:加强干部思想教育,增强大局意识,主动为单位工作出谋献策,破解难题,推动整体工作的展开。整改时限:2014年7月底,责任人:,分管领导:。

8、一些干部业务知识不够精通,不注重业务知识的全面性,在工作中遇到难题,常常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整改措施:加强业务学习和培训,定期开展业务技能考核、竞赛等活动,提高业务能力和业务全面性。整改时限:2014年7月底,责任人:,分管领导:。

9、要进一步联系群众。整改措施:1、拓展党员联系群众的途径,丰富党员服务群众的内容,畅通群众表达意愿的渠道,把联系群众作为重点,努力解决群众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2、按党组织的要求和自身条件,组织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深入调研,选择适当的灵活多样方式,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3、检查和督促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制度的落实。整改时限:2014年7月底,责任人:,分管领导:。

10、个别同志考勤不严格,完善考勤制度。整改措施:1、完善和健全考勤制度,严格执行《县房管局劳动考勤考核细则》。2、由分管副局长牵头组成考核组,人秘股负责人、局报账员任组员,负责局机关的日常考勤考核工作。实行查岗制度,由局分管领导牵头,组织考核组成员进行突击查岗,每周至少一次。整改时限:2014年7月底,责任人:,分管领导:。

总之,在干部作风整治活动中,我们将继续查摆自己在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整改,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改正不足、加强服务,提高工作效率。真正使干部的思想得到进一步净化、工作得到进一步提高、作风得到进一步改进、行为得到进一步规范,努力把工作抓好,抓出成效。使我局真正成为一个能让领导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部门,进一步打造好良好部门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