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中心疫情防控责任书

时间:2022-08-05 09:55:11

融媒体中心疫情防控责任书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防范和控制疫情传播和蔓延,坚决确保我中心职工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全县防控病毒疫情的“阻击战”、“攻坚战”,县融媒体中心与职工签订本责任书。

一、工作内容及职责

1.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由中心主任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安排部署会议、工作调度会议,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

2.建立工作台账。

制定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

3.全面细致摸排。

对单位员工疫情防控开展全面摸排。特别是对有发热症状、无热症状但有疫区接触史的人员,做到底数清楚,坚持日报告、零报告。

4.逐级责任落实。

各职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防范工作,每天及时向科室主任报备。

各负责人要及时做好本部门的摸排工作,对出行情况、身体状况等详细信息进行登记汇总,并及时向主管领导进行汇报。

二、责任追究

1.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凡因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信息报送不及时、不科学、不得当,导致疫情传播蔓延或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2.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全面做好防护工作,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地方或场所,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其周边区域。

3.严禁离安,离安必须及时向单位报备并填写《县融媒体中心外出人员统计表》。私自出行,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如因出行感染疫情,将服从组织处理。

三、附则

本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自接到有关部门解除相关疫情的时间起,本责任书自动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