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防控新型肺炎工作纪实

时间:2022-05-08 09:29:24

乡镇防控新型肺炎工作纪实

面对当前防控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镇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抗击“新型肺炎”攻坚战。

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心骨”

镇领导干部率先垂范,认真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分片负责疫情防控的督导指挥工作,层层落实包保责任。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大宣传力度,截止目前我镇共悬挂宣传条幅160条,镇域内12个LED显示屏连续滚动放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1台,制作疫情防控检查车车牌60个,张贴大型公告4个,移动宣传牌27个,袖标150个,自制音频3个,利用村级大喇叭42个,全天候循环播放国家、省、市、县和镇级指示精神,发放宣传单8000份,折页2300份,红旗153面。

基层党组织焕发力量筑牢基层防控堡垒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战斗力体现在指挥打仗的能力上。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过头顶,他们用模范行动诠释着“党员”两个字的真正含义。本次新型肺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全镇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防控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场上始终坚持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坚决筑牢最基层防控堡垒。我镇成立30支党员突击队、22支党员服务队、22支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先锋示范岗60个,这些战斗在一线的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担当在先、冲锋在前,坚决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他们凝聚了抗击疫情正能量,为全镇抗击疫情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创新方式方法打好防疫狙击战

镇党委结合移风易俗工作,要求各村严禁村民在小卖店等地闲聚,打扑克、打麻将等行为的发生,一经发现,对不听劝阻的村民交由公安机关进行严惩,从根源上杜绝病毒的传播。创新形式,联合当地工商所,对近期在镇域内购买退烧、消炎等类药品进行分类登记,建立购药台账。我镇成立了镇级督查微信群,每天不定期在微信调度和抽查卡口人员在岗情况,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将督查通报结果在群内及时,监督各村对疫情防控工作细不细、实不实、慢不慢。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党旗永远飘扬在一线。开展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和考验全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磨刀石”。镇将持续在上级的坚强领导下,坚决维护大局、服从大局,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