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2-04-12 10:43:04

病毒疫情防控倡议书

当前,全国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1月25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人民政府已经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近日,中央和省、市、县也相继召开会议,对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安排部署。在此,县委农办、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倡议并要求局属各单位、各乡镇农村经济技术服务中心要立即行动起来,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按照县应对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认清严峻形势,迅速进入临战状态

国家已将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管理。农业农村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摆在最重要的位置,迅速到岗,全力以赴,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地把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切实履职尽责,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加强家禽养殖场(户)疫情风险排查,强化家禽定点屠宰场管理和检疫监管,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主动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大对农贸市场、集贸市场、超市的监管,加强源头防控。

三、加强监管力度,严禁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认真贯彻落实1月26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联合的《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2020年第4号)要求,一律停止所有野生动物(包括人工饲养、合法捕获的野生动物)检疫出证;配合林业部门对竹鼠、獾等可能携带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在其饲养繁育场所实施封锁隔离。

四、积极行动起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组织开展春节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清理村庄道路、沟渠及农户房前屋后环境卫生;配合卫生防疫部门督促指导村庄、农户开展环境消毒。

五、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疫病防控相关工作

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灵通工作信息,按要求上报相关统计报表,随时上报工作动态。要严肃工作纪律,防止出现在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的行为。请全县农业农村系统参与疫情防控的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