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职工读书活动征文

时间:2022-01-03 10:51:22

女职工读书活动征文

每一个女人都希望自己有幸福的生活,希望生活在幸福的中国,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呢?作为一名在中铁十九局一公司施工一线负责办公室工作同时兼出纳工作的女大学生,作为一名已有家庭的女人,我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中深深感到:阳光心态迎来幸福生活,努力拼搏创建幸福中国。

我觉得幸福与不幸福没有一个标准,宛如广阔的海洋一般,不能用斗装用升量,幸福更多是一种感觉,自己认为幸福就是幸福,不必获得别人的认可和赞同。而要获得幸福,关键还在于自己的心态,一个人特别是女性,有阳光心态就能迎来幸福生活,永远生活在幸福中。

阳光心态一是要有融入心态,融入单位大家庭,具有团队精神,热爱和喜欢自己的本职工作,以一种快乐喜悦的情怀和其乐融融的集体心态做工作,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使我们的团队永远活泼向上,永远充满健康活力和吸引力。二是要有欣赏心态,用积极阳光的心态去对待人和事,多想想和学习他人的长处,学会去欣赏和赞赏别人,而不是以一种阴暗畸形的心态去对待人和事,不要去相互猜忌和排挤打击别人,在一个惶恐不安的环境中工作;有了欣赏心态,就会感觉到我们的工作环境多么温馨,我们的同事多么可爱,工作起来自然激情澎湃,快乐幸福。三是要有包容心态,以大肚的心态和宽大的心胸去包容别人,包容内部同事,正确应对和处理同事之间矛盾纠葛,不要太多地计较得失与对错,营造宽容和谐的氛围,始终阳光灿烂、春风荡漾,感觉生活的快乐。四是要有感恩心态,要感恩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并养育了我们,感恩那些曾经给我们帮助的人,感恩单位给了我们工作岗位;有感恩心态,我们就有工作的动力,事业的信心,充满精神、鼓足干劲去工作,增添生活的信心。五是要有平常心态,万物需要平常,不平常则失衡则乱;一个人有了平常心态,能安心踏实地工作,能保持自己的廉洁操守,做到知足常乐;如果没有平常心态,心理失衡,整天不切实际地东想西想,感觉生活的烦恼,那就永远没有幸福。女人的幸福范围很广,包括家庭、事业、爱情等等,有了阳光心态,就能处理好家庭、事业、爱情等各种问题,排除烦恼,减轻压力,迎来幸福,始终与幸福相伴,度过快乐的每一天,做一个幸福的女人。

幸福中国是指具有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能够给每个人带来幸福,因而每个人都希望生活在幸福中国。幸福中国不会从天而降,需要通过每个人的努力拼搏去创建。就我自己而言,努力拼搏创建幸福中国,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学习是人立身处世的根本,贯穿于我们每个人的一生,是取得工作成绩、确保事业成功的关键。做办公室和出纳工作,需要掌握公司工作精神和业务技能知识。为此,我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端正学习态度,讲求学习实效,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切实提高自身素质,为全面做好工作奠定基础。二是刻苦勤奋,完成全部工作。我要忠实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全面执行公司的工作精神和决策部署,刻苦勤奋,尽心尽职工作,实现工作的完美和高效。我要具有勤业务实精神,认真做好每一件工作,做到日清月结,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为公司发展作贡献。三是热情服务,推进工作发展。我要树立服务意识,认真努力做好服务工作,既服务好公司领导,又服务好身边同事,更服务好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办公室作为公司领导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出纳积极服务职工群众的职能,努力建设和谐企业,促进公司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创建幸福中国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每个人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努力拼搏,只有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都实现了尽善尽美,都发挥了作用,创建幸福中国目标就能实现,让每个人生活在幸福中国。

女人是半边天,在人类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作为女人当自强,要发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努力拼搏去创建幸福中国,培养阳光心态迎来幸福生活,从而实现女人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价值,度过幸福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