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跟党走主题活动征文

时间:2022-12-23 04:08:17

激扬青春跟党走主题活动征文

每个人都有美丽的青春,要让青春闪光;每个人都有远大的理想,要让理想成真。我是幼儿教师,要问我如何让青春闪光,如何让理想成真。我骄傲地回答你:让青春闪光,我要激扬青春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理想成真,我要爱岗敬业育花朵,让幼儿——祖国的花朵茁壮成长,美丽绽放。

激扬青春跟党走,我要认识党,热爱党。我们党成立于1921年,是用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无产阶级的政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党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始终代表中国广大人民的利益,并以实现共产主义为最终目标。我们党成立90多年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艰难奋战、取得“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丰功伟绩,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新中国,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人民过上小康生活。现在,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积极参与,任何事业和目标都能实现。因此,我一定要坚定政治立场,拥护党的领导,维护党的尊严,听从党的指挥,做到思想上不动摇,行动上不出错,永远跟党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激扬青春跟党走,我要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伟大人民。我们祖国有五千年悠久历史,创造了灿烂的中华文明;有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土地,为子孙繁殖提供不尽资源;有十三亿聪明智慧、勤劳俭朴的人民,努力建设着富饶美丽的国家。我们祖国独立无二、世无伦比,值得每个中华儿女自傲。因此,我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强大,更加美丽富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让我们的祖国再现历史上的盛世,获得世界人民的崇敬和向往。我要培养自己的爱国主义精神,深刻认识到爱国主义是维护民族生存,促进国家发展的强大精神支柱与理想信念,是全体中华民族共同的思想意愿和行为准则。爱国主义创造了五千年的灿烂中华文明史,使伟大祖国历尽无数艰难曲折、跌宕起伏和生死存亡,屹然立于不败之地,再发灿烂之光辉,自立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在中华民族漫长的历史进程中,爱国主义从来都是人民忠勇报国的精神支柱。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一心一意把水患治好,凸显爱国爱民情怀。苏武牧羊十九年,甘愿受苦受辱,过艰难困苦生活,始终心向汉朝不变节,成为千古爱国楷模。岳飞抗金,历尽艰辛而矢志不渝,就是要精忠报国,献出自己一片赤胆忠心,赢得老百姓世代赞扬和崇敬。“狼牙山五壮士”在日军重围中宁死不屈,毅然跳下万丈悬崖,显示了无可畏惧、从不屈服、所向披靡的中华爱国主义精神。新中国成立以来,钱学森、钱三强等著名科学家放弃国外的优厚科研条件和生活待遇,毅然回到一穷二白的祖国,在艰苦的环境条件下,开展科研工作,就是要报效祖国人民,让祖国强大起来,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王进喜“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决心拿下大油田的豪迈气概,雷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为人民服务的无限事业中”的共产主义精神,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都是报效祖国人民,为祖国人民做贡献的光辉典范。我要把热爱伟大祖国、热爱伟大人民,培养爱国主义精神的思想感情融进跟党走的道路中,始终为党的事业奋斗,为鲜红党旗增光添彩。

爱岗敬业育花朵,需要崇高的精神境界。我要充分认识到:幼儿教育教学工作是我的本职工作,是我的立身之本,作为幼儿教师要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具有完善的人格品行,成为人人赞颂的一支红烛。一位老教师曾说过:“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无论是安静听话还是调皮捣蛋的,他们的眼神都在渴盼,渴盼爱的阳光洒在他们身上。教师的爱象春雨滋润着学生的心田,教师的爱象路灯照亮学生的方向,教师的爱象一把大扫帚,能扫去学生心灵上的尘土。”我要铭记老教师的话语,具有一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象春蚕吐尽青丝,象蜡烛燃烧成灰,不怕辛苦,不断克服困难,象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每一个幼儿,始终做到认真备课,认真教学,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我要胸怀远大理想,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自己的思想品质、道德情操、个人修养和遵纪守法意识,树立积极、勇敢、向上精神和学习、工作、生活信心,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担当责任,勇于进取,在幼儿教师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让每一个孩子成长为栋梁之才,长大后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爱岗敬业育花朵,需要无私奉献的精神。“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对幼儿教师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幼儿教师的职业生涯告诉我:爱是教师最美丽的语言,只要拥有一颗爱孩子的心就能变不会为会,变苦为乐,变平凡为高尚。爱心是水,滋润着你我的心田;爱心是金钥匙,能够打开孩子的心灵窗户;爱心更是成功教育的原动力。为此,我对天资聪颖的孩子,有意识的培养他们的品格意志;对性格内向的孩子,用爱心、耐心铸成一把钥匙,寻找他们的自信,打开他们心灵的窗户;对生病的孩子,更是少不了爱护,付之慈母般的关怀。记得我班有个性格非常内向的孩子蕾蕾,刚来幼儿园的时候,什么都不知,什么都不会,样样没兴趣,跟她说话,她永远都是点头、摇头。我深刻认识到,蕾蕾也是祖国的花朵,寄托着家庭的希望,也寄托着祖国的希望,我一定要把她教导好,让她和其他孩子一样,在祖国的蓝天下健康成长起来,将来也成为祖国和家乡建设事业的合格接班人。为此,我把自己满腔的爱都给了她,时刻关注着她。为了培养蕾蕾的自信,我引导她、鼓励她,让她慢慢讲话,独立做点事。时间一天天过去了,蕾蕾终于有了转机,开始轻声讲话了,对她每次小小的进步我都及时给予鼓励。珍珍现在不但会讲话,会替班级做事,还常常举手发言,说话语气也壮了,成为一个十分自信的孩子。在平时日常教学中,我培养孩子们热爱党的朴素思想感情,经常给孩子们讲我们党浴血奋战,取得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程。讲一些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故事,引导孩子们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继承老一辈革命家未竟的事业。我还对孩子们进行养成教育,通过讲故事、做游戏的方式,把“弟子规”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灌输到孩子们的脑海中,使孩子们既聪明又活泼,听老师的话,听父母的话,成为人人喜爱的好孩子。

风在水上写诗,云在天空写诗,灯在书上写诗,我在自己的心里写诗,抒发自己“激扬青春跟党走”的坚定意志和满怀豪情,做到说有利于党的话,做有利于党的事,始终维护党的利益,夯实党执政的社会地位和群众基础,让鲜红的党旗永远飘扬在祖国的天空,引领全国人民奔向光辉灿烂的明天。最美丽的词是“奉献”,白云奉献给蓝天才显得飘洒,青春奉献给事业才显得美丽,我要把“爱岗敬业育花朵”的誓言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岗位中,象青草奉献大地一片绿色和生机,象大树奉献人间一片浓荫和清凉,把自己的全部青春和毕生精力都奉献给孩子们,让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长大成为党的事业接班人,为党创造更多的灿烂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