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建国66周年征文5篇

时间:2022-09-22 09:10:47

2015建国66周年征文5篇

建国66周年征文:祝福祖国(一)

1949年10月1日,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民永远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开国大典。人群和旗帜、彩绸、鲜花、灯饰,汇成了喜庆的锦绣海洋。下午3时,在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乐曲声中,人民领袖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个洪亮的声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全中国,震撼了全世界,开创了中国历史发展的新纪元。

十月一日对于我们中华民族而言永远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十月一日,我们举国同庆,祝福祖国生日快乐,全体中华儿女为之欢呼,为之雀跃,为之祝福。回顾我国66年来的风雨历程,我们中华民族富强起来了,为世界经济和平作出了重大贡献,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同时在这66年里,无数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值得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永久铭记。

祖国的命运也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艰苦奋斗。我们应该时时想想为祖国做些什么,而不是从祖国母亲那里索取些什么,热爱祖国决不能只靠一句空话。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青年学生,一定要将爱祖国的满腔热情落实到自己的日常实际工作中,多一点努力,多一点奉献,多一点思考,多一点自律,多一点实践,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为社会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既然国家集体与个人的命运息息相关,我们就应当努力学习,诚实劳动,贡献社会。当祖国和集体危难之际,勇敢的站出来做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所以,让我们站在五星红旗之下,紧紧拥抱集体和祖国,我与祖国共奋进,我与祖国同发展。

记得一首《我爱我的祖国》中有“我最深沉的爱给我最亲爱的祖国,华夏儿女,携手创造幸福生活;炎黄子孙,共同分享富裕和谐。”我想说,我深沉的爱着我的祖国,我们青年学生,要努力要奋斗,要锐意进取,我们一起共创美好的明天。

我们应感谢祖国,是她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条件,让我们生活学习成长。所以我们要感恩祖国,要心中有爱,爱祖国,爱人民,爱生活,把自己满腔的激情投入到身边的生活中去,怀着一颗爱心对待周围的人和事;要肩头有担,要有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要力求个人的成长和祖国的发展相融合;要胸中有识,要有胆有识,能坚持正确方向,明辨是非黑白,有自己的见解;要腹中有墨,我们青年学生要认真读书,多读书,拓展知识视野和文化胸襟,培育自己的创新意识;要心中有他人,在社会中要学会尊重他人,虚心向周围的同学朋友学习,努力培养自己的协作精神。

66年来,当无数中华儿女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时候,听到激越的《义勇军进行曲》高亢奏响的时候,振奋、激昂、骄傲、自豪的心情就油然而生。仰望长空,历史的星光依然闪烁!我们的中国古老而伟大,我们的中国壮丽而永生!

在这不寻常的66年里,无数悲壮,无数感动,无数梦想,无数超越,铭刻在我们每位中华儿女心中,载入了伟大祖国的历史画卷中。对中华民族来说,正站在一个新的发展起点,抓住机遇,促进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取得新进展,在促进社会和谐上见到新成效,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祖国在进步,世界在发展,一切美好的憧憬已经展现在我们的眼前。把握机遇,努力向前,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的步伐是强健的,我们的声音是响亮的。让中华五千年的浩然正气在青春的火焰中闪现,让神州五千年的雄健国魂在青春的火焰中升腾,让我们爆发全部的激情,贡献所有的潜能,为祖国母亲的繁荣富强、为建设富而美的新济阳而努力拼搏、共同奋斗吧!相信我们——二十一世纪的青年,定会传承精神,为伟大祖国书写更雄伟壮阔的篇章!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祝愿各族人民幸福安康!祝愿祖国66岁生日快乐!

建国66周年征文:祝福祖国(二)

66年的沧桑岁月,66年的风风雨雨,无数个日日夜夜缏织的梦直到1949年,她终于甩开了脚镣,挺直了胸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十三亿炎黄子孙雀跃欢呼,举国同庆,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我们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不同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六十六年华诞!

66华诞,给人以多少遐想,回想66年来中华衰落到繁荣真是感慨万千。坐在舒适的沙发上,陪婆婆看阅兵在天安门广场上飒爽英姿,只见的是婆婆露出了从来没有过的笑容,那么殷慰,那么甜。婆婆告诉我以前旧社会农村很穷,每天日晒雨淋在耕地里耕田,一年啊有那么一,两次有肉吃已经高兴得不得了拉,我们那时候住的是茅草屋,下雨时雨水不停滴下来,屋里的水足有一尺高,辛辛苦苦种来的粮食就淹没了,这时候全家人都要挨饿了,大家都苦着脸。那时的生活啊我着一辈子都记得。真感谢共产党,是它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现在的生活多幸福啊!66年后的中国已经是一个央央大国从成功发射了神州五号、六号、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到第二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中国一步一个脚印,从落后走到了今天的繁华。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漫长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今天我们十三亿中华儿女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66周年。

建国66周年征文:祝福祖国(三)

祖国的66岁华诞国庆已经到来,值此国庆之际,我先向这位无私奉献的母亲道一声:“您辛苦了”!

金秋十月的今天,我们莆田城也披上了节日的盛装,来喜迎祖国生日的到来。

清晨,当太阳冉冉升起的那一刹那,市人大前的广场上,彩旗飞扬,热气球在微风中跳着欢快的舞蹈:时而,前后晃动;时而,左右摆动……广场上聚集了XX多人,在那儿等待那庄严的时刻。伴随着“歌唱祖国”那优美动人的旋律,解放军双手拿着那鲜红的五星红旗,迈着那矫健的步伐向旗杆走出。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那庄严的时刻,便使我回想起曾经所学过的课文(开国大典)时亲手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以及当时的热闹时的情景。

国庆的到来,打破了莆田城往日的宁静。市区的中间有一条笔直宽敞而又洁净的街道,从东通西,与横贯东西的街——步行街连接成一条直线,成一个“一”字形。街道和公路两旁耸立的楼房——商场、服装店、水果店……商店门口装着霓虹灯:赤、橙、黄、绿、青、蓝、紫……五彩缤纷,令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街上和公路上的汽车在奔驰,像长江里的浪花一样。步行街上,人山人海,各色各样的人们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莆田的图书城也不例外,在那儿有许多少年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静静的端坐在地毯上,聚精会神的观看着图书。那场面,倘若那时的我有照相机的话,一定会将这动人的场面照下来。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是21世纪祖国初升的太阳,祖国大地上一颗耀眼的星辰,是祖国的希望,是民族的骄傲,为了祖国的明天会更好,我们更应该努力奋斗,将来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建国66周年征文:祝福祖国(四)

祖国,我看在眼里烙在心里锁在梦里的牵挂,与南湖那条灿若红莲的画舫一起成为我人生的源泉。

祖国,从黄河源头走来的智者,继承了黄河水流的桀骜和狂放,用激情点燃一簇洞穿时空的火焰,光芒神圣!曾经打磨石斧石锤的手,从石头上打磨出智慧和力量。

南湖岸畔青青绿叶哟,你是否想到了当年那艘平凡的红画舫竟成了牵引中国革命走进光明之旅的航灯?正是沿着这丝星星之光,我们整装出发。

一曲颂歌为何?一片痴情为何?曾经那段被枪林弹雨异国铁蹄蹂躏过的记忆已被历史深深收藏,走过屈辱走过苦难的先辈们,用千年如一的信念凝聚成一面鲜红的旗帜。沸腾的黄河水咆哮着,激情澎湃,浪花翻滚,一阵高过一阵,驮载着祖国走过波折,走过屈辱,走向成熟,走进辉煌。

六十六年前北京天安门城楼上的那声巨响,叩开了新中国的大门,欺压中华民族千余年的三座大山被彻底的推翻。二十多年前十一届三中全会,马列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进行了亲密的会晤,签发了改革开放的门票。十多年前南巡路上,祖国多年建设的实际跟马列主义又一次作了深刻的探讨,最终定下了中国特色的理论。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我们有过解放的愉快,开拓的艰辛;有两弹一星成功的自豪,恢复港澳的快慰;有三峡工程的壮观,神舟号飞船升天的壮举;有开发西部的气概,有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豪情……冰雪洪荒阻不住我们勇往直前的步伐,地震天灾撼不动我们众志成城的意志。我们沿着几位巨人铺下的路基,驾驶着科学发展的快车,一次又一次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推上新的高潮。当新世纪的春风又一次吹奏文明的序曲,一个个宏伟计划交替闪烁在电脑屏幕上,一扇扇窗口争先恐后向大海开放,一条条高速公路马不停蹄追逐着车轮的速度。

今天,我们伟大的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各项事业兴旺发达,蒸蒸日上。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一片姹紫嫣红,气象万千;全国人民朝气蓬勃,精神振奋,到处充满着青春活力,洋溢着胜利的豪情。全国人民正以昂扬的斗志和辛勤的劳动,阔步前进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

今天,从南湖红船上走来的共产党人,代表着祖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祖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祖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正满怀激情斗志昂扬坚定不移地走向世界、走向未来、走向现代化……

今天,在党旗下茁壮成长起来的我们,怀着一颗无比感恩的心,用着最诚挚、最感动、最虔诚的情感,深切地祝福着祖国六十六岁生日,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美好、更加强盛!

建国66周年征文:祝福祖国(五)

又是个金秋的十月,又是个装满收获的季节。在经历走过来的数次磨砺后,祖国以其坚强不屈的脊梁高高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们自豪,我们骄傲,我们为有一个坚强的祖国而歌唱。

曾看到有位网友写过这样的诗句:“当风雪阻断归路,我们彼此取暖;当主权面对挑战,我们亮出利剑;当圣火遭遇屈辱,我们义无反顾;当病毒吞噬生命,我们用爱弥补;当列车冲出轨道,我们竭诚互助;当震撼撕裂大地,我们开山辟路;勇敢面对磨难,挺起中国的脊梁!”诗句朴实简练,却抒发了共和国的儿女们对祖国母亲的心声,唱出了儿女们为有一个坚强的祖国母亲而自豪的赞歌。

走过六十个春秋,追忆烽火岁月。我们有过苦难,我们经历过磨砺,我们有过苦涩的追求,我们都挺过了,我们都走过了,祖国的脊梁坚强了;我们有过梦想,我们有过豪情壮志,我们也有过无数快乐和喜悦,我们都拥有过,我们都经历了。我们为有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们为祖国有一个坚强的脊梁而骄傲。

有人说,一个人如果没有脊梁,就不会站立行走;一个国家如果失去了脊梁,则只能屈服在别人的脚下,匍匐爬行。是的,有了坚强脊梁的国家,才会有克服困难、自强不息的动力,才会有不被任何困难所吓倒的勇气。过去的这一年走过的日月,是祖国经受磨砺的日子。雪灾、“4·28”撞车事故、5.12汶川大地震……一次次天灾人祸似乎接踵而来,祖国在忍受着痛苦,也在为那些离去的儿女们流泪、心痛。可祖国依然挺立着,一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名字的中国依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祖国依然坚强着,一个具有中华民族的信念和精神、勇往直前的祖国比任何时候都坚强。灾害灾难,可以移山填海,堵塞河流,可以摧毁我们美好的家园,可以让我们失去善良的家亲。但是,动摇不了儿女们的意志,压不垮我们祖国的脊梁。脊梁看似平常,但它却是支点。它不仅是一个人站立的支点,也是一个民族雄起的支点,更是一个国家昂首前进的支点。庆国庆征文诗歌欣赏_建国66周年的感想庆国庆征文诗歌欣赏_建国66周年的感想。脊梁有时看不见,但却能感受的到,它是一个民族和国家进取的精神和力量。只要有了不屈脊梁的人民在,只要有了坚强的祖国脊梁在,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奋进的动力和勇气。

有人说,多灾兴邦。每一次灾难,会让我们每一个人变得更加成熟,会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坚强,我们为有一个不甘屈服、永远坚强的祖国而自豪。是的,有了坚强脊梁的祖国,人民才能享受幸福,扬眉吐气,才能担负起世界和平的责任,为人类文明谱写辉煌的篇章。过去这一年走过的日子,虽有苦涩,但也有欢喜。29届奥运会在中华大地上举办。这是人类一次最伟大的聚会,也是中国人百年梦想,让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了中国。半个多世纪之前还被骂作“东亚病夫”中国人,而今已迈步跨入体育大国的行列,证明了我们有能力举办奥运史上最好的体育盛会。奥运期间,中华儿女抱着对奥运精神的尊重、崇尚与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世界友人手拉手、心连心在这片古老而又年轻的大地上共同发扬壮大了奥运精神,谱写了“新奥运”的美妙篇章!北京奥运会的举办成功,让世界人民看到了一个历尽磨难而又奋发自强的民族经过改革开放,已迈步跨进了一个追求科学、和谐、进步、和平的现代文明的国家。过去的这一年走过的日子,虽有悲伤,但也有惊喜。从灾难里走出的民族是希望的民族,经受过挫折磨砺的国家必将是奋起的国家。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不仅让我们看到了祖国在伟大建设实践进程中所取得的重大突破,也让我们信心百增,看到了组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和民族凝聚力的日趋增强。中华民族和中国的脊梁已不是弯曲的,而是顶天立地,骄傲地挺立着坚强的脊梁。

当时间的脚步跨入20xx年,祖国六十年的历程是永远耸立在我们心中的丰碑,是激励我们永远前进的火炬!“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这雄壮的国歌,不正唱出了我们伟大祖国坚强不屈的脊梁吗?让我们以航天精神为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去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