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阅兵式观后感

时间:2022-09-06 09:15:06

小学生阅兵式观后感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光飞逝,2015年九月三日!我们的祖国——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了她的70华辰!这是一件多么值得庆祝的日子啊!

今天上午十点,我坐在电视前,准时观看了我们的阅兵式。首先,军人叔叔们唱起了《游击队之歌》。那雄浑的声音,一下子就把气氛推向了高潮。一个镜头扫过去,队伍排列的整整齐齐,这才真正能称作“站如松”啊!这令我十分佩服!

接下来,是习爷爷的发言。习爷爷的长篇大论已经记在了我的脑海里,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几句话是:“为了世界和平,我宣布,中国裁军三十万!”“和平万岁,人民万岁!”这使我联想到了上个世纪邓小平爷爷说为了和平,裁军一百万!

但是,在这举国欢庆的日子,最吸引我的莫过于是解放军叔叔的阅兵仪式!“咚——咚——咚”这是解放军前进的脚步声,他们正踏着雄壮的步伐,沿着长安街的天安门广场前进。多么精神,多么有劲,多么铿锵有力的脚步声啊!这不是普通的脚步声,这是我们祖国迈向世界的声音。第一个领头的是我们的三军仪仗队。它由海军,空军和陆军组成。他们的喊声如雷贯耳,犹如滚滚而来的大潮,汹涌无比!另外还有其他国家的方队来到我们的阅兵式,这一幕,我终生难忘!

最后,我们中国新研发出的武器,装甲崭新亮相,出现在我们面前:99式改主战坦克、歼-20、东风-41洲际导弹等等很多新颖的武器,中国,越发强大了!!!

看到这里,我这想大喊出:“祖国,你真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