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阅兵式观后感

时间:2022-09-06 09:13:01

教师阅兵式观后感

2015年9月3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聚集了中外各国的国家领导人、贵宾、群众和参阅的军队。随着总理宣布:“阅兵式正式开始!”礼炮鸣响了70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拉开了序幕。

阅兵式让人最难忘的是那盛大的场面和现场热烈的气氛。的讲话铿锵有力、庄严大气,“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掷地有声!六十七个参阅方队,中国五十个,外国十七个,士兵们都精神抖擞,军队和装备队列都整齐划一。

阅兵式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外军队的方阵正步走过天安门广场。不论中国还是外国,不论男兵还是女兵,他们的动作都英姿飒爽,步伐整齐如一,没有一个人出差错。特别是中国军队更加出色出彩。听说他们顶着烈日,冒着风雨,每天练十小时以上,衣服干湿好几次,女兵平均每个月踢坏一双靴子,十分艰苦。我们应该学习他们这种吃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

阅兵式中最让人震撼的就是装备方队和飞机梯队。坦克、装甲车、导弹,预警机、轰炸机、歼击机、直升机……展现了我们军队的强大实力和现代化水平,让我感到要保家卫国,只有爱国热情是不够的,还要努力学习掌握科学技术。

随着七万只白鸽和五彩缤纷的气球一同飞向蓝天,阅兵式也结束了。七十年前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强国必须强军,强军才能安邦,强国强军才能保证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