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网点核心价值观教育征文

时间:2022-08-29 11:15:40

银行网点核心价值观教育征文

众所周知,银行金融行业是一个服务大众的金融平台,作为银行金融网点不仅承担着金融服务的基本职能,更是银行金融行业的窗口形象,因此,作为银行金融网点必须要不断的强化自我的服务意识,强化为民服务的价值意识,这样才能更好的肩负我们的使命和职责;

作为一名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结合自身的本职工作,认为如何体现出这种服务意识,这种为民服务的价值意识,关键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入手:

一是营造和谐温馨的氛围。和谐温馨的氛围对于银行网点服务价值的体现至关重要,要实现和谐温馨,让顾客宾至如归,就必须首先要加强对自我良好卫生环境的营造,要积极强化营业场所的卫生,加大卫生环境的营造,门窗净几、绿意葱葱,让顾客进入网点后能够身心得到舒畅,心情愉悦,这是我们工作的基础,更是我们工作的前提;

二是做好自我内功建设。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材工,扎实做好每天的基本功课,才能让我们的客户更加满意,才能更好的推动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好基本功,扎实基础,在日常中工作中,主要体现在晨会和技能训练两方面,利用晨会,我们分享昨日的收获,总结昨日的不足,科学部署今天的工作;利用晚上的业务知识培训,我们及时充电,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和素养。

三是服务客户,用心服务。网点是一个公共场合,如何让这个网点能够文明有序的的服务好客户,用心服务好每位客户是值得我们需要深思的课题;在服务的过程过程,我们注重文明服务,礼貌服务,三声服务,微笑服务,“您好,欢迎您的光临!”,“谢谢,请慢走!”,“您好!有什么需要我们效力的”。通过我们的文明服务,让客户切实的感觉到社会的文明进步,其实更多的是让广大客户深深的感触社会的文明,感触到文明无所不在;在现实过程中,网点的工作量往往很大,很多时候客户前往网点办理各项业务时会感触到这样或那样的困惑,这就需要我们在给客户答疑解惑时,必须要有耐心、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让客户能够简便的理解,方便的认知,让客户能够理解我们工作的不易,得到他们最大的支持,这才是我们每位网点工作人员快乐的地方。

网点的工作十分繁重,更十分冗杂,作为网点工作人员只有深刻的认识到我们工作的重要性,用我们真心的服务,体贴周到的服务,幸福我们的每一位客户,服务好我们的每一位客户。

其实,我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实具体在我们银行金融行业,正是这种服务价值的体现,正是这种让客户满意,换取我们快乐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