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选举工作失误检讨书

时间:2022-10-28 09:39:48

工会选举工作失误检讨书

尊敬的工会领导:

2014年1月1日,在单位组织的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中,选票出现差错,选票上因自己粗心大意,不小心掉了一个候选人姓。完全由于个人疏忽,没能全面的对候选人姓名进行准确无误检查,认真核对,因此自己犯了一个影响大局、最原则性的错误,把基本的名字都没能按领导的要求做好,给工会的选举工作造成了不良影响和一定的损失,同时也愧对工会领导对我的信任。通过此事,自己十分后悔,我也在认真深刻进行自我反思,一定要把犯错误的根本原因找出来,若是找不到根本原因所在,敷衍了事,也许将来还会犯更多更严重的错误。勇敢地面对错误,展开深刻的自我批评,希望能够悬崖勒马,亡羊补牢,犹未迟也。经过一番反思后,归结原因如下:

1、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作风不深入,不扎实。作为一名办公室人员,不论有多少事去处理,都应该有一个清晰的头绪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同时,更是要增强自身的学习和业务水平,细节决定成败,牢记工作注重细节性。一个人一生最重要的是做事做人的能力。做人要专注,做事也要专注。做事不专一的后果,就容易导致“千里长堤,溃于蚁穴”的可怕后果。这证明了我的思想作风没有端正,岗位责任意识不强。工会办公室是一个部门的“喉舌”,是部门有效运转的枢纽。没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是无法胜任的。我显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岗位责任,明显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态度决定一切,这是做好工作的起码要求,没有良好的工作态度,就会在同样的问题上出现失误。

2、工作习惯的不正确,工作效率与质量不高。我在工作上犯了这么多差错,就是因为方法简单、能力不强,没有树立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与习惯,没有全局观念和岗位意识,有些工作又缺乏主动性与严谨性,造成了今天的一错再错,自己也很遗憾,更不要说领导的失望了。作为在工会工作年的同志,还是犯这样那样低级、简单而幼稚的错误,我不得不去检讨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办事效率,很多基础性工作需要在领导的反复催促下才能保证质量,有的还是未能达到领导的要求。现在连会议筹备这样的事情都办不好,我实在是问心有愧,无地自容啊!完全是自己的工作习惯有问题,工作过程注意自我检查与监督造成的。

3、工作缺乏敬业的精神,对自己要求不严格。敬业就是尊敬、敬畏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在思想上能深刻体会到是收获了物质与精神的喜悦,认识到这份职业不仅能给自己带来金钱,是养家糊口让自己和家人过上幸福生活的保障,同时也是给自己带来了朋友、尊严、能力、成就的喜悦和晋升的机会。敬业是一种职业态度,一个没有敬业精神的人,即使有能力也不会得到人们的尊重和接受;能力相对较弱但具有敬业精神的人却能够找到自己发挥的舞台,步步实现自身的价值,最后更有可能发展成为广受尊重的人。由于工作缺乏敬业的精神,自己工作消极应付、不愿更新知识等现状,自然在工作上不想有创新与发展,自然不会高效率地完成本职工作。

今后,自己要以积极参加打造学习型工会机关为抓手,在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发扬敬业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业务素质。通过刻苦自学,全面加强自己的个人修养,胜任富有挑战性的工作,发挥岗位作用,适应新时期工会发展形势的需要。永远记住“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员工,你无需有多高的智商、情商等,而是要首先具备一种品德,那就是爱岗敬业。”这句话。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树立“工会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工作起来卖力、出力,外加动脑、细心。不给领导找麻烦,不给同事留麻烦,不给群众带麻烦。发挥领导的好参谋和好助手作用,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工会税事业奉献力量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价值。

痛定思痛,我必须毅然决然地承担责任,不能说挨了领导的批评,就心里不服,产生怨气,更加消极怠工。只有眼光放长远了,才能发现这次的教训是非常及时的,借检讨的机会,我能充分看到自己的缺点,努力改正缺点,迎头赶上,争先创优。

为此,自己做出深刻书面检讨,以此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