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工作者的责任

时间:2022-10-22 08:38:40

新闻工作者的责任

每个人都有一份责任,读书时候的责任是要有一个好的成绩,工作时候的责任是要有一个好的业绩,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们的责任就是反映出人民真实的生活,报道出社会中的真善美丑。

责任,这个字眼并不轻松,它有着岩石般的冷峻,有着大海般的深沉,有着天空般的博大。它有着着实不轻的重量,时常将背负起它的人压的举步维艰,无法呼吸。但是,生活中的强者总能勇敢地把责任承担下来,最终得到一个令人仰慕的伟大的人格。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们有着不同与别人的责任,我们要要用寻找的眼光,去发现社会时代的典型,用赞美的眼光,去报道时代的英雄,用挑剔的眼光,去洗净社会的黑暗,这就是我们新闻工作者特有的责任。我们用自己手中的“武器”,把这个时代所表现出的典型及时报道出来,把生活中的英雄报道出来,把社会中的黑暗发掘出来,让更多的人来关注社会,关注重大事情,服务社会,服务人民,这样,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繁荣。

“不希望你一定妙笔生花,只求你每字每句都实事求是”,这句话,说出了我们新闻工作者的本质。它要我们要不拘泥历史,要不畏惧权威,要敢于怀疑前人的学说和定论,要明辨真理,这就是我们新闻工作者的宗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担负起历史所赋予的责任,为明天留下一份客观真实并经得起历史检验的记录,在建设和谐社会中发挥出独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