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风行风公开承诺书3篇

时间:2022-06-08 08:24:11

政风行风公开承诺书3篇

第一篇

为进一步加强区城乡建设和城市管理局政风行风建设,现向全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1、坚持首问制度,积极主动处理群众来信来访,保证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2、深入开展社会服务管理创新,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扁平联动,整合资源,创新手段,主动发现,快速处置,构建城市管理大考核系统,提高服务效率。

3、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大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绿化管养、背街小巷建设和改造工作力度,切实使辖区靓起来、净起来、畅起来。

4、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恪尽职守,竭诚服务,履行职责,按章办事。定期听取群众意见,提高市容、环卫、绿化抢险及污水外溢等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为辖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以上承诺,请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和新闻媒体予以监督。

第二篇

为进一步加强环保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提高环保队伍执行力,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区环境保护局向全社会做出如下公开承诺,诚请社会各界给予监督。

一、行政审批不延误。环保审批事项实行“一次性告知”和“限时办结”制度,依法依规审批,程序规范简化。报告书、报告表、登记表的审批时间分别由法定的60天、30天、15天一律缩短至1-7天。

二、环境监管不疏漏。加强环境日常监管,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依法规范环境行为,切实维护环境安全和公众健康。

三、信访投诉不积压。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受理信访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重大信访件1个月内办结,一般信访件1周内办结。

四、文明执法不侵权。严格依法行政,公正执法,文明执法,杜绝态度蛮横,粗暴简单。

五、政务公开不隐瞒。公开办事程序、公开办事制度、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公开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六、廉洁自律不谋私。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环保系统“六项禁令”,杜绝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

七、为民服务不推诿。实行首问负责制,推行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

第三篇

为进一步深化交通政风行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做到热情服务、依法行政、廉洁奉公、勤政为民,区交通运输局向社会公开承诺如下

一、认真履行职责

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能,加强农村道路管理,排查、整改农村道路安全隐患;配合市局做好运输市场整治,水陆运输管理,让群众乘放心车、走放心路。

二、严格依法行政

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理念。大力推行政务公开,将交通行政职能、行政执法程序、法规政策依据、工作纪律等内容向社会公开,增加工作透明度。

三、建设优质工程

严格质量管理,工程优良率达到90%,合格率达到100%;科学组织施工,强化现场监管,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完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制度,落实养护资金、责任和人员,加强养护检查和考核,通村公路好路率达80%。

四、保持清正廉洁

严格执行廉政建设规定,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严肃查处执法不公、执法不廉、以罚代管、吃拿卡要、刁难群众、与民争利、漠视群众疾苦、损害群众利益、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不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

五、改进工作作风

提高交通行政效能和执行力,进一步改革行政审批制度,简化行政审批手续,规范行政程序,改进服务方式、落实便民措施,减少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提升办事水平。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坚持开门纳谏,虚心听取社会各界的批评和建议,彻底消除“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作风。树立起领导干部“领头雁”形象,领导班子“排头兵”形象,党员干部队伍“先锋队”形象。

六、做到亲民惠民

进一步加快交通行业服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步伐,加快农村公路和农村客运站点建设,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安全、舒适、畅达的交通服务。积极配合市交通运输局做好水路、道路和城市公交市场管理,努力构建和谐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