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需赢在执行征文

时间:2022-07-08 09:22:16

中国梦需赢在执行征文

中国梦涵盖了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所有中国人的梦想又是我们的中国梦。中国梦的传承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传承。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法治兴则国家兴,法治强则国家强。“法治中国”既“中国梦”的目标,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保障。而在实践中我们也必须认识到,“战略”“蓝图”“梦想”都必须以强而有力的执行力作为保障。司法行政工作承载的是利国利民的责任和职能,我们的工作连接着千家万户,必须以高效、深入、优质的执行力去将党和国家的政策贯彻始终,以切实保障群众的利益。

司马迁在《史记.儒林外传》中说:“为治者不在多言,顾力行何如耳。”多言不如多行,多行才能多功。作为全区司法行政工作的一员,也是实现“中国梦”复兴之路的一员,在面对工作中遇到的烦事难事,需要发扬艰苦奋斗作风,在工作中站在高处、想在深处、谋在新处、落到实处。被后世誉为“宰相之杰”的明朝万历年间宰相张居正曾说“天下大事,困难之处不在于立法,而在于有法必行;不在于说些什么,而在于说出来就一定要有效果。”我们需要准确把握司法行政工作的新使命,增强主动性、预见性和科学性,不断谋划新思路,拓展新领域,把握新规律,为司法行政工作赋予开放的格局、战略的视角。

作为一名司法行政工作人员,我们要勇于冲破陈旧观念的障碍,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勇于发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把工作热情和科学态度结合起来,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用“热心、爱心、公心、真心、细心、耐心”化解矛盾纠纷,耐心倾听老百姓的心声,真心帮老百姓解决困难。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做。为了国家的繁荣昌盛,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坚守自己的司法工作岗位,在平凡中谱写生动的乐章,在奉献中收获丰收的喜悦。国家兴旺,匹夫有责。要圆伟大的“中国梦”,同样是人人有责,责无旁贷。只有每个中国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各司其职,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中国梦才能梦想成真。

“法治中国”是实现“中国梦”的基石。只要做到公正、廉洁、司法、为民,定能促进人民遵纪守法,实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成就司法行政人的“中国梦”我们有信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中国梦”我们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