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本职服务群众中国梦征文

时间:2022-07-08 09:21:08

立足本职服务群众中国梦征文

每个人都有梦想,心之所想,行之所向。总理的梦想是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袁隆平说:“我做过一个梦,梦见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而穿上一身庄严的制服便是我幼年时的梦想,从事严肃的法律工作更是我青春时的理想。各行各业也都有自己的梦想。中国海军人的梦想是建造属于自己的航母,巡游于祖国浩瀚的海洋。中国航天人的梦想是驾驭我们自己的神舟飞船,飞向神秘的太空。作为一名公证人,我的梦想是发挥公证服务、沟通、证明、监督的职能作用,让我的每一个当事人息诉止争、和谐安定。睿智的将我们13亿中国人的梦想汇集起来,就是国家的梦想、中国的梦想,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梦想是一种信念、梦想是一种动力,没有梦想就没有目标、没有梦想就没有成功。中国,一个有着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从来就不缺乏梦想,梦想在每一个华夏儿女的心中,梦想一直都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从鸦片战争、中日甲午战争以来,帝国主义对中国进行了疯狂掠夺,使我们这个曾在世界上独占鳌头、傲视诸“夷”的“天朝王国”,沦为多个帝国主义列强瓜分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民不聊生,中华民族濒临亡国灭种边缘。正是一批批仁人志士、一批批热血青年,他们奔走呼告、抗议呐喊,他们抛头颅、撒热血。他们为了救国救民而不惜奉献毕生精力,他们怀揣建立新中国的梦想而不惜献出宝贵的生命。正是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怀揣建立富强、民主、文明的新中国的梦想,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从而取得了辛亥革命的成功、抗日战争的胜利、新中国的建立和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

在21世纪的今天,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上,为我们定义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中国梦想,那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梦,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让每一个华夏儿女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前进的方向。然而,并不是有了梦想,梦想就会成真。再伟大的梦想也需要一个积累的过程。这需要我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热情工作、奋发有为,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才能抓住机遇,厚积薄发。人生短短几十年,留给我们的机会并不多。说过“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也需要这样的豪情壮志,应该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用实际行动去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想。司法律服务所邓兴和,在人民调解岗位上工作了几十年,成天面对剑拔弩张的双方当事人,经常听到当事人恶语相向的争吵声,他却没有一点厌烦的感觉。因为他梦想着人人团结、社会和谐。他常说:社会和谐了,大家就有精力去建设我们的家园,有精力去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5月23日,北川羌族自治县副县长兰辉忍着刚做完手术的疼痛,冒着30多度高温天气,沿着颠簸的山路到白坭、漩坪落实暴雨应急预案。然而,他在第三次给自己伤口换药时不幸坠下悬崖,跌入唐家山堰塞湖中。兰辉走了,但他把对人民公仆的真谛解读留给了世人。我们敬重他,缅怀他,更要学习和践行他的公仆精神,建设和谐幸福的美好家园,实现强国富民的“中国梦”。

公证工作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而实现“中国梦”,要以民生为基础。作为一名公证员,我应当牢记使命,坚持以人为本、执业为民。积极发挥公证服务、沟通、证明、监督的职能作用,把看似微小、琐碎的日常工作做好。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不断改进服务群众的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切实为辖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地公证法律服务。为弱势群体、特殊群体提供更加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为夯实“中国梦”的基础而努力。为实现人人息诉止争、群众和谐安定的公证梦想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