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系统安全生产责任书

时间:2022-07-02 08:06:34

商务系统安全生产责任书

为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提高“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意识,进一步加强全系统安全生产管理,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我县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打造滨江宜居城市,建设经济强县奠定坚实基础,特签订本责任书。

一、责任目标

1、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规章、制度和会议精神,全面完成县政府及县安委会和各职能部门布置和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

2、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领导管理机构,做到组织、人员、责任、任务、措施、经费“六落实”,实行领导干部“一岗比责”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安全生产工作“一票否决”,健全安全生产工作管理体系。

3、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规定配备具有资质的安全管理人员,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各车间、班组、职工。

4、按要求参加县经商局召开的各种会议,认真落实会议的决定、决议,积极参加县经商局组织的各项活动,及时向县经商局报告有关工作情况。

5、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每周组织一次以上安全大检查,安全机构主要负责人每月召开一次以上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班组每班必须进行安全检查,召开班前会,坚持交接班制度。

6、加大隐患监控和整治力度,搞好事前防范,完善科学有效的整治预案和应急措施,整治工作做到责任、经费、时间、措施“四落实”,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建立完善事故隐患整改报告制,按时完成市、县挂牌下达的隐患整治任务并将隐患整治整改情况报告县经商局,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并报告县经商局。

7、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档案资料规范、健全、完善;及时按照要求上报文件、资料、报表和报告。

8、建立健全教育培训体制,加强职工安全生产知识的培训教育,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技能;全年至少组织各类培训两次以上,建立健全教育培训档案。企业职工和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9、安全工作年初有计划安排,半年有小结,年终有总结,平时有检查。安全检查、会议有记录,工作有预案,隐患有整改通知及整改落实记录,议事有决定,贯彻上级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和组织开展各类重大活动有文件安排和总结材料。

10、制定科学完善和切实可行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培训演练,应急物资按规定配备和储备。

11、全面完成县经商局下达的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年度内无安全事故发生。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工作“一票否决”制,对年度内发生一起较大以上事故或各类死亡人数超过县政府局下达的控制指标或不按时足额缴纳安全生产责任金,安全生产工作年度考核一票否决。

二、重点目标

1、企业要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方位监控,多渠道、多形式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安全员要熟练、正确使用各种消防器材。

2、企业要强化肉制品的宰前、屠宰及宰后各环节监控和管理,要强化溯源意识,保证肉制品安全。

3、酒类批发零售企业要强化易燃易爆措施的落实,确保储存、运输过程中的安全。

三、考核奖励

县经商局将定期或不定期对企业落实责任书情况进行检查,将执行情况列为企业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年终进行全面考核,对全面完成责任目标的给予表彰,对没有完成目标的取消该项工作评优评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