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门前三包责任书

时间:2022-06-20 08:18:47

城区门前三包责任书

为切实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创建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使我市早日跨入大城市行列,根据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和《市城市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责任书。

一、“门前三包”的内容及标准

(一)包卫生:责任区域内无堆积垃圾,无果皮、纸屑、烟头等废弃物,无污泥污水。门店配置垃圾容器,机关、事业单位、大型超市、宾馆、酒店等配专人保洁。

(二)包美化:门店招牌规范、美观,无乱贴、乱画、乱挂现象,爱护门前公共设施(门前绿化、人行道板砖、护栏、候车亭、垃圾果皮箱等)。

(三)包秩序:门前畅通,单车、摩托车在指定位置摆放整齐,无店外违章占道行为,无店外打牌、下棋现象。

二“门前三包”的管理

(一)“门前三包”管理应签订责任制。“门前三包”的乙方为市区内的有庭院或门店的机关单位、个体工商户及住户。

(二)“门前三包”的甲方应做好“门前三包”的管理工作。负责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督促乙方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对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乙方进行教育和处罚,并予以公示、曝光。

(三)“门前三包“的乙方应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积极配合城市管理工作。乙方应积极举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有损市容、破坏公共设施等不文明行为,举报电话:。

(四)主要街道“门前三包”的责任范围是建筑物门前至道路路沿石之间的人行道。背街小巷、居民区“门前三包”的责任范围由所辖居委会指定。

三、乙方的其他责任(由甲方指定)

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严禁在城区燃放烟花爆竹。

四、本责任书一式两份,甲、乙双方各存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