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检察院工作承诺书

时间:2022-09-16 09:32:53

全县检察院工作承诺书

为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效能,推进科学发展,建设幸福绩溪,我院向社会公开服务承诺:

一、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依法履行批捕、起诉职责,准确、及时打击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的刑事犯罪。发挥检察机关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反腐倡廉,优化政务环境。大力查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行为,同时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为绩溪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

三、强化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加强对公安机关侦查活动、人民法院审判和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四、文明接访,化解社会矛盾。积极受理群众法律咨询和信访、投诉、举报。依法及时办理和反馈群众信访、举报,保护信访举报人的合法权益。

五、严守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深入推进检察干警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检务督察,提高干警纪律意识,转变干警作风,促进公正廉洁执法。

以上承诺,请社会各界监督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