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民生工程工作责任书

时间:2022-08-12 11:22:54

民政局民生工程工作责任书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八届十三次会议精神,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县人民政府与县民政局就2012年度实施民生工程工作签订目标责任书,内容如下:

一、县民政局2012年民生工程全年目标任务

1.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将符合政策规定的农村居民全部纳入低保范围。按规定标准及时足额发放补助资金。

2.农村“五保户”供养制度。逐步提高农村“五保户”供养标准,使其达到当地农村居民平均生活水平。2012年供养标准年人均不低于1550元。

3.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建设。加大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新建、改建、扩建力度,逐步提高集中供养率,2012年新增床位680个,并确保规范投入使用。

4.城乡医疗救助制度。扩大城乡医疗救助覆盖面,简化程序,规范操作,方便群众,增强医疗救助的及时性。

5.重大传染病病人生活救助保障机制。按规定标准,对艾滋病特困对象开展生活救助。

二、工作要求

(一)县民政局要强化领导,制定并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纵横协调,形式上下联动工作局面,细化责任分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并加强对镇(场)、街道办事处的督查和指导工作,确保按时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二)积极开展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活动和社情民意调查工作,积极探索实施民生工程的新举措,新方法,切实提高民生工程的政策知晓率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三)县民政局对民生工程项目资金负责,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不发生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四)县民政局要加强民生工程的长效机制建设。强化民生工程规范投入使用工作,确保民生工程实施效果。

三、责任期限:自《目标责任书》签订之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四、县人民政府对县民政局执行本目标责任书情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纳入全县绩效综合考评,落实有关奖惩制度。

五、本目标责任书一式两份,县人民政府和县民政局各执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