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委节能宣传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12 09:01:45

住建委节能宣传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节能减排工作部署,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建筑节能工作,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十四部委《关于201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发改环资[2012]1320号)文件要求,及县节能减排领导小组关于我县201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特制定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节能低碳,绿色发展”。

二、活动时间:2012年6月10日至16日

三、活动内容:积极推广使用新型墙体材料和民用建筑节能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和新设备,组织生产企业和设计、施工等有关单位相关人员开展《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民用建筑节能条例》学习,督促设计、施工等有关单位建立完善的建筑节能工作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依法推进建设行业节能减排长效工作机制。

四、活动具体安排

1、6月份集中开展“建筑节能宣传周”活动,动员和组织生产企业、施工、监理单位制作宣传单和图板,宣传建筑节能法律、法规、新技术、新产品,同时在城区主干道和在建项目要制作悬挂节能宣传条幅。

2、开展“节能知识进工地”活动,深入建筑工地,普及节能知识,宣传节能节材新技术、新材料与新产品。

3、各工程监理单位要组织开展工程监理人员节能知识培训,组织开展对所监理项目落实节能设计的检查工作,各施工企业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组织开展节能法规学习,不断强化一线施工人员节能意识,促进节能建筑质量水平的提升。

五、活动要求

1、各有关单位要相互支持、配合,确保活动顺利有效进行。

2、各有关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制定节能宣传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开展了本次节能宣传周活动。

3、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对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并将图片文字总结材料于6月16日前报住建委墙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