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中心治安管理责任书

时间:2022-08-08 04:11:41

广中中心治安管理责任书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决定》,全面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维护社会稳定,优化经济环境,促进全民创业行动,在县综治委的指导下,与时俱进,打造平安,构建和谐社会,搞好我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结合我中心的实际制定本责任书。

一、广播电视中心责任和目标

1、对全中心和社会治安综合工作负全面责任,负责制定规划、布置工作,检查评比和总结表彰等项工作,其日常工作由局综治办具体办理。

2、组织召开会议,分析研究社会治安形势,及时解决综治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督促各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职责落实、责任落实并定期组织对综治责任的检查,做到奖惩兑现,认真行使一票否决权。

3、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组织开展“优化经济环境,打造平安”、创建“安全文明单位”等活动,及时表彰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弘扬社会正气。

4、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积极支持配合县综治委落实“专项整治”和重点治理,强化社会治安管理,加强对单位安全防范工作的检查,使刑事、治安案件发案得到有效控制。

5、发挥广播电视传播优势,经常不断地进行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和法制宣传教育。全面实施县委、县政府关于依法治县的决定和规划,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和综治宣传活动,增强法制理念,严格以法行政。

二、局属各单位责任和目标

1、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单位的综合治理工作。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规和政策,做好综合治理宣传和教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措施、办法。

2、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综治工作的要求,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落实综合治理各项措施。抓好内部安全保卫和所辖人员的管理、教育工作,确保本单位政治和治安稳定。

3、深入开展依法治理,联系实际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鼓励、支持职工学法,知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杜绝违法事故发生。

4、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综治安全检查,注重把人防、物防和技防有效结合起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和其它不安全因素。

5、维护本单位治安安全秩序,工作秩序和生活秩序,实施值班,联防等安全制度,负责本单位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

6、在中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积极执行上级有关部门的综合治理安全工作的布署,落实综治安全措施,积极参加综治组织的会议、活动、检查考评,切实做好本单位管理范围的综合治理安全保卫工作。

7、积极提出综治工作合理化建议,协助综治安全部门查处本单位发生的刑事和治安灾害事故,坚持奖惩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