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中心廉政责任书

时间:2022-08-03 04:56:03

行政中心廉政责任书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文件精神,结合中心实际,制定本责任书。

一、工作要求和责任范围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立足教育,着眼防范;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领导班子对各窗口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主要领导负总责,对本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各窗口主要负责人对本窗口党风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

二、责任内容

1、不准利用职务和工作之便为个人谋私利,杜绝办事推诿、吃拿卡要等不正之风。

2、不准接受服务对象赠送的现金、证券、贵重物品和各种有价证(卡)。

3、不准参加服务对象(单位或个人)带有交易性的宴请,以及参加用公款支付的营业性歌厅、舞厅等娱乐活动。

4、不准参与任何形式的、迷信活动和传播淫秽物品。

5、各窗口负责人为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负责抓好本窗口工作人员的廉政建设;加强对窗口人员的管理和监督,发现有党性党风方面的问题和不廉洁行为,要及时找其谈话,督促其检查、纠正,并按规定向上级汇报。

6、各窗口负责人要及时发现和解决本窗口及工作人员的倾向性、苗头问题,纠正不正之风,支持查处违法违纪案件。

7、各窗口负责人负责组织对本窗口及工作人员党风廉政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考核,参加并组织基层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针对存在的问题督促整改。

8、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党风廉政建设任务。

三、责任考核与责任追究

中心“两委”负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考核工作。考核结果经研究,向被考核的对象反馈,并在适当范围内通报。考核材料存入廉政档案,对考核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限期研究解决。在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中,如实报告个人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和廉洁从政情况。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干部,按照有关规定,区别不同情形,进行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