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责任书

时间:2022-05-21 11:26:00

科技局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责任书

为切实做好单位联系村工作,促进联系村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根据《中共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意见》和《中共市委关于深入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的实施意见》,签订如下责任书。

一、联系单位责任

1.认真贯彻省委《意见》和市委《实施意见》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政策宣传、反映民意、促进发展、疏导情绪、强基固本、推广典型等“六大任务”的落实。

2.认真落实“四个一”的要求,帮助联系村新上一些扶贫开发项目,输转一批富余劳动力,扶持一个特色产业,化解一些社会矛盾。2012年重点帮助联系村制定和完善特色产业发展计划,实施等建设项目;输转富余劳动力人以上,实现劳务收入万元;扶持发展等特色产业,帮助解决等实际问题;使全村农民人均纯收入比上年增长12.8%以上。

3.每年深入联系村不少于4次,累计时间不少于1个月,及时了解掌握联系村发展情况,帮助完善发展规划,指导发展富民产业,宣传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协调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困难和问题。

4.指导督促本单位干部职工落实帮扶责任。

5.严格遵守“八个不准”,即:不准向基层提任何不合理的要求;不准接受基层的吃请和报销开支;不准收受基层馈赠的钱物和土特产;不准参与公款娱乐消费;不准包办代替基层组织的正常工作;不准做违背群众意愿、侵害群众利益、有违当地风俗习惯;不准干扰村民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不准搞层层陪同和迎送。

6.设立帮扶台账,如实记载和及时反馈帮扶情况。

二、联系村责任

1.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全面落实村建设规划,加快村级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

2.配合联系单位做好联系工作,积极为开展工作提供支持。

3.设立帮扶台账,如实记载帮扶情况,及时向市委“双联办”反馈帮扶信息。

4.配合联系单位严格遵守“八个不准”的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