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综合治理责任书

时间:2022-04-08 05:45:00

药监局综合治理责任书

根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冷社联与市委书记谢亦森、市长龚建华签订的《2012年度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履行职责任务责任书》和市综治委的有关要求,局属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本部门“安全”工作负总责,具体承担以下目标责任:

(一)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围绕“两个安全,一个有作为”的总体目标,把抓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与促发展、保稳定统一起来,将综治工作纳入本单位、本部门全局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

(二)严格实行单位、部门“一把手”负首责,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逐级逐人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健全综治责任人绩效考核档案,落实综治工作一票否决与责任查究制。

(三)坚持科学决策,全面推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从源头上减少不稳定因素;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组织,坚持定期排查、及时上报、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及时排查整治突出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和治安问题,不发生影响稳定的事件和重大治安问题。

(四)严格按照市综治委的工作部署,结合实际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健全综治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制定年度综治工作计划并认真组织实施;大力推进“和谐平安食药监”建设,确保本单位内部和谐平安。

(五)切实加强单位、部门内部人员教育管理工作,干部职工遵纪守法,无内部人员违法犯罪;加强单位、部门重点人员管控,不发生有损形象的事端。

(六)切实加强单位、部门内部治安防范。群防群治队伍健全,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单位、部门内不发生可防性案件。

(七)加强单位、部门综治组织网络建设,综治机构和内保组织健全、人员落实、责任明确、台帐规范、保障到位,综治干部业务素质提高。

(八)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严密防范和处理邪教组织的非法活动,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安全的问题和邪教组织的非法活动。

(九)推进法制宣传教育和综治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综治氛围,本单位、本部门人员法制、食品药品安全和综治责任意识不断增强,自觉遵纪守法,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履行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责,确保本地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责任事故。切实承担职责范围内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坚持属地管理,积极主动地支持并参与属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十一)本责任书的执行情况,由市局综治领导小组组织检查考评,每半年进行一次检查督办,年终进行考核检查,并兑现奖惩。

(十二)凡责任人变动,由接任者继续履行此目标责任。本责任书一式二份,签订双方各执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