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系统责任承诺书

时间:2022-03-22 03:41:00

安监系统责任承诺书

为有效推动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现就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做出公开承诺。

一、基本概况

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为正科级行政单位,区政府工作部门,现有编制12个,现有人员18人。主要承担全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职业健康安全监管工作及其它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工作。

二、承诺内容

(一)加强学习。局法规科拟定学法计划,全体干部职工按计划坚持学法。以全国“六月安全生产活动月”为载体,加大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

(二)依法监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三)严格执法,依法行政。依法按程序办事,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在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活动中,做到亮证执法、语言文明、态度和蔼。

(四)政务公开,限时办结。实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政务公开,按照行政审批时限,提高行政审批工作效率。我局负责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行政许可,法定时限20日内办结;将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审批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内办结。

(五)从严治内,廉洁从政。认真贯彻落实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和国家安监总局规定的“九条纪律”,省安监局制定“五十二个不准”,严禁对服务对象“吃、拿、卡、要”。

(六)转变作风,热情服务。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做到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相结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七)诚信建设。继续加大全体干部职工诚信教育力度,树立单位诚信、公正的良好形象。

(八)社会救助。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自愿参与各项社会救助活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发展。

(九)环境保护。全体干部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节约资源、爱护环境,遵守交通规则,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

以上承诺主动接受群众、媒体等各种形式的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