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汇报范例参考8则

时间:2022-08-18 09:58:00

辞职汇报范例参考8则

《一》幼儿园教师辞职信

各位领导你们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这几个月来对我的信任和关照。

这段时间,我认真回顾了这三个月来的工作情况,觉得来到一保工作是我的幸运,我一直非常珍惜这份工作,这几个月以来领导对我的关心和细心教导,同事们对我的帮助让我感激不尽。在一保的工作中,让我学到很多东西,无论是从专业技能还是做人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感谢领导对我的关心和培养,对于我此刻的离开我只能表示深深的歉意。非常感激一保给予了我这样的工作和锻炼机会。我辞职的原因,是因为我家不在武汉,再工资太低无法保障自己的生活,刚好此时有个机会,我想打算试试看,所以我决定辞职,请您们支持。

请您谅解我做出的决定,我很遗憾不能为一保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只有衷心祝愿一保的业绩一路飙升!希望幼儿园领导们及各位同事工作顺利!

《二》普通打工者辞职信

老总:

凭良心说,您对我的确不薄,单凭您自掏腰包给我办理驾照一事,已经足以让我感激涕零了,唯拼命工作不足以回报。虽然我深知您对一直不是很满意,我也曾努力试图改变这一切,但是在这一年来,我无法找到以往在工作中的满足感和成就感。诸如以往在签定一份销售合同或者完成一个策划案后的那种内心的欢愉,让我在工作中充满激情。可如今,这种激情在我内心已然不复存在了,其原因何在?经过一番冥思苦想之后,我幡然醒悟:我错了!作为一名普通的打工者,我天真的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会进入企业的核心层。

我们通常把企业的员工分为三个层次:一是核心层;二是骨干层;三是普通员工。核心层:要求他们讲奉献,他们是企业的核心,就得奉献,不可以计较工作时间和工作难度,他们的行为就是为企业承担责任,他们得到的是期股和重奖;骨干层:提倡的是责任心,要求他们把每件事情都做好而且漂亮,他们得到的是高薪;普通员工:对他们要求的是讲究职业道德,只要认真工作,遵守纪律就可以了。从进入公司的那一天起,我就一直幻想着能够进入企业的核心层,并一直为此而努力着,可我却经常感觉到有一堵实实在在的墙在阻挡,使我无法跨进一步。这堵墙究竟是什么呢?是企业的文化?还是领导的信任?或是个人的能力?我不知道。我错了。我错了!作为部下,我没能帮助领导完成从“将”到“帅”的思维方式的转变。将者,身先士卒,冲锋陷阵,万军之中取敌军头领首级如探囊取物,有万夫不挡之勇;帅者,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纵观大局,指挥若定,有泰山崩顶面不改色之气。而我却让领导事事操心,就连给我们单位送货车问路或者付运费这等小事也要领导亲自去办,弄得领导身心疲惫。唉!领导都忙成那样了,可我还是麻绳栓豆腐,怎么也提不起来。我又错了。我错了!作为同事,我不能和他们搞好团结,尤其不能极力地去讨好领导的亲信。

一个企业犹如一台运转的机器,少了每个配件都是不行的,谁能说出哪个重要,哪个不重要呢?倘若有一个零件失灵,整台机器便不会正常运转。而我这个小配件却始终未能很好地与别的部件咬合在一起,以至于别人看到的我只有缺点和错误而没有了优点和成绩,更有甚者在领导亲信的多次“好言相告”之后,仍不思悔改,有时还要为了工作上的事得罪他们。我再一次错了。我错了!作为采购人员,我掌握着财政大权(最大权限是可以使用一千元钱而不必请示),却始终不能让领导信任有加。我错误地以为只要我把良心放正管他别人怎么想,可事实并非如此,因为钱这东西太容易让人敏感了!即使我敢保证我的购物价格绝对不是市场上最高的,但是我能保证是最低的吗?不能!那么差额哪里去了?我解释不清了。即便是偶有供货方负责人到本单位来,我亦不知该不该与他们聊聊。倘若一旦有交往过密之嫌,我就错上加错了!以上内容有些可能言辞过激,但却是我的肺腑之言!得罪之处望见谅!

《三》广播站记者辞职报告

尊敬的广播站记者部部长:

你好!

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首先感谢各部长给我这次机会让我锻炼。这一学期我在广播站学到了许多东西,受益匪浅。在各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也将受用一辈子。

当在深夜写这篇辞职报告时有一些不舍,但更多的是一种放开的释然。不舍的是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们,不舍这融洽的广播站气氛。释然的是我可以不再写稿件。也释然记者部的其他同事们会将稿件写得更好,会向全院的同学们知道广播站在全院存在的价值。并及时向全院播出最新的学院动态。

我在广播站这个集体里可以学到种种优秀品质和做人做事的学问。我得到的远远多于我付出的,感谢周围的朋友们给与我的支持。虽然留恋这个集体,不舍那种氛围,但由于学习的压力,我还是选择放弃。因为我感觉学习会占用很多时间,而就留很少时间在广播站工作。所以提出辞职,望批准。

相信以和的领导能力和责任感一定能带领广播站的成员们把记者部的工作办的跟出色。我相信在换新设备后他们的工作将会更加困难,但他们一定能顶住压力把工作做好。

这篇辞职报告并非是我的一时兴起而随便涂鸦的,这是经过很长时间的思考,才写下的。愿我们广播站越办越好。

此致

敬礼!

《四》医院员工辞职报告

写此报告真的是百感交集,我在市中医院工作了15年,15年啊!人的一生有几个15年?本不想再讲些什么,但是既然这份辞职报告要作为档案存在我的个人历史中,我还是如实地写出来我真实的感受才对。

为什么要辞职呢?

失望。我经过考虑之后,就归结在对于市中医院或者或者说对于某些作法的失望。先谈一谈我这几年的工作吧!我曾于年被派往GE(通用电气公司)做厂医并兼做医疗及职业卫生的管理工作,在GE我学习了很多管理知识,在GE受到上级的认可,在离开GE之前,我曾被内定为负责管理广东地区三间塑料企业的医疗管理工作。年市中医院终止与GE签订外派的协议,GE的人事主管在进行协调无效之后,我作出了我人生中的一大选择,拒绝了GE的挽留,回归中医院。当然,承蒙孔院长的赏识,我又有了一个新的岗位:客户中心负责人。职责是负责拉体检业务,并做好相关的服务。凭着对中医院的感情,我饱含热情地投入工作。正如很多了解我工作地人了解的那样,我面临的是重重困难,没有拉业务的经费,和客户谈业务时自己出钱请客户吃饭,探访客户时自己开车,当我向保健科的主任提出能否报销一部分费用时,主任回答说科室无此规定,医院也无此规定。可是,就在我被院长撤职没有几天,主任和主任就在科室内宣布:拉体检业务,科内报销油费、餐饮费。公平,请问:公平在哪里呢?难道我们不是在工作吗?是在工作但又怎么会如此对待一名员工呢?我失望,请问:我为中医院拉体检业务支付的油费、餐饮费等等,有谁来为我报销呢?

失望。在我任职客户中心负责人期间,体检业务大幅上升,当然,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力量。但是,在其中至少有我付出的很多努力。在工作中,我们发现了医院体检运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如:体检系统的权限(操作权限)在体检科的三位领导和一位工作人员手中,而且团体体检章也在体检科的普通工作人员手中,而作为医院的财务人员却无法控制真实的体检项目和量,存在明显的财务漏洞,财务人员上报到财务科,换来的却是批评。现此财务人员也已经无奈辞职了,而且我也就很多问题向院长汇报过,但林院长在不经过任何调查的情况下就发短信说:“我想干脆撤了客户中心算了”,我惊讶,惊讶作为中医院的主管院长如此地不客观。主观地认为问题都是出自客户中心,试想一下,这样之我们下属如何做工作?

失望。矛盾,恰恰是因为积累了太多地工作问题,且没有领导出面解决,所以矛盾仍在继续,于是,主任联合主任、护长向院长反映:客户体检后迟迟收不到钱。而院长呢,则不经分析、调查就联同护长来责问我及财务人员、,开口闭口就是:不服从领导就要么撤,要么炒。失望,任何一个“人”都会失望。我们的领导就是这样威胁下属的吗?何况体检费用拖后有其客观的原因,再者,体检的收费延后难道是我的责任吗?我的工作职责并未包含这一条呀!我有权负责财务吗?

失望。院长口口声声说,他认为我越级反映问题是错误的,就是不服从领导。但我想请问一下各位领导:有谁喜欢为不是自己的事情去找领导呢?下级必须无条件服从上级吗?如有不公也不许提出质疑吗?上级让下级作贼也必须服从吗?我再请问一问,有谁说明明知道是错的还要不折不扣地执行领导的命令呢?120万,去年保健科预留的体检帐目未及时上报医院财务科,难道这种作为也必须让下属无条件服从吗?为什么院长不会调查情况之后再讲话呢?国家有哪一条法律说越级反映问题就是不服从领导呢?为什么不能“民主”一点呢?偏听则暗呀!

失望,再我被院长撤职(调离客户中心)之时,院长告诉我,我被调离的原因是“不合乎保健科的科室文化”。而且我被通知调离就是在我指出院长做事不经调查、偏听偏信、不解决细节问题、缺乏细节管理之后的一个小时左右。为什么院长就不能听人批评呢?兼听则名、忠言逆耳利于行呀!

在我被调离客户中心的前一段时间里,、主任联合护长,要求即刻停止倍受客户欢迎的“入职体检服务”的操作,这也是我当时极力推介的,目的是在年初体检淡季对业务有所提升,而且两年的运作,数据证明此业务是良好的,当时、主任坚决要求我们停止此服务,我也曾就此问题提出不同意见,并汇报给院长,院长等领导俱无答复,但近期,也就在停止此服务一个半月后,仍在客户中心工作的人员告诉我,又明确要求他们推介此服务,我不禁在想,、主任他们到底是在工作吗?还是在玩弄自己的权利呢?置中医院的业务如儿戏,推掉业务的是他们,一个半月后,又要重新拉回来的也是他们。难道各位领导一概不知吗?是否院长只希望听到他们的声音,而丝毫不想听到“越级”的下属的声音呢?

失望。这种种的事情,让我自己对以后在中医院的生活感到失望。

例如:三鹿奶粉事件,问题的根源就是出于管理的漏洞,而同样为什么中医院有下属努力工作,发现问题及漏洞而上报却被认定为不服从领导而被调离原岗位呢?

再例如:三小的校长及财务被双规,源于近一亿的赞助费,校长联同下属自由支配,媒体说校长的权利太大了,缺乏监管。是啊!一个人,权利太大了,又不肯或者不愿听不喜欢听的话,凭个人的喜好来运用自己的权利,这同样是错误的。

我准备离开中医院,但在我离开之时,我仍然要感谢孔院长,给了我学习和实践的机会,这是我终生受益的,也要感谢同事们,感谢这15年来,大家一起走过的日子。

《五》监理辞职报告

高速C段代表处:

很遗憾这个时候提出辞职,我很清楚在这时候辞职于工地不利,驻地办正值用人之际,目前工程进入二阶段中期,工期紧迫;也正是考虑到工作安排的合理性,本着对工程、对领导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驻地办的工作因我而造成失误,我郑重向单位提出辞职。这样单位有时间去寻找适合人选,来填补因我离职而造成的空缺,同时我也能够协助新人做好交接工作。

自从2011年月进场以来,我一直都很享受这份工作,现在却要离开,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事,离开曾经洒过汗水,付出过心血的工地,确实很舍不得,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份真诚和友善。我之请辞,非人事相处的困扰,亦非工作的不顺心,而是工作待遇及制度的问题。我工作也有七八年了,还没见过这样的霸王条款:平时没假,休一天扣一天工资,春节还是没假,连法定节日也照扣不误,可能本人系井底之蛙,见识太浅,无从理解。我知道对公司的工资发放制度无从改变,我所能做的,只有选择离开。

人性化管理应当是公司发展的根本,它讲究的是以人为本,公司是由人组成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间接或直接的会影响到公司的发展及团体的稳定,领导和普通职员之间要相互理解、体谅、沟通,而不应该只是纯粹的雇主与雇员关系,要让职员感觉到公司就像是一个大家庭,工作是为了自己在工作,做起事来才会认真、负责。这次发放工资,整个驻地办没有一个人没意见的,只是敢怒不敢言而已;试想如果一个人连自己正当利益和权利都不去维护、争取,那他在这里工作,只能是混工资混奖金,以这种心态工作,怎会有动力和责任?从驻地办人员变动之频繁,就可看出华通公司的管理存在一定问题,这就要领导们能够把握管理的力度和灵活性,就是所谓的人性化管理:纪律,是公司的游戏规则,必须要“人”来遵守;但游戏规则虽是死的,人却是活的,有时能变通则应变通!

临走之时,说了这些,目的只有两个:第一,告诉领导我准备辞职和我为什么要辞职?第二,告诉领导确保一个团体的稳定,人性化管理不可忽略!

祝监理公司在高速的监理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我的辞职报告,请予以批准。

《六》筹备组员工辞职报告

尊敬的总: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辞职。

我自2011年月日进入该公司,2011年月日调入到筹备组,到现在已经有半年了,正是在这里我开始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

在公司的过去半年里,学习了一些新的技能来充实了自己,并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我对于公司半年多的照顾表示真心的感谢!今天我选择离开并不是我对现在的工作畏惧,承受能力不行。经过这阵的思考,我觉得离我所追求的目标越来越远。人如果没有追求,他的生活很乏味,相信公司领导会给予谅解。

我也很清楚这时候向公司辞职于公司于自己都是一个考验,公司正值用人之际,公司项目的开展,所有的前续工作在公司上下极力重视下一步步推进。也正是考虑到公司今后推进的合理性,本着对公司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公司因我而造成的决策失误,我郑重向公司提出辞职,望公司给予批准。

祝公司项目顺利推进创造辉煌,祝公司的领导和同事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此致

敬礼!

《七》辞职报告范文

尊敬的公司领导:

您好!

工作四个多月以来,发现自己在工作、生活中,所学知识还有很多欠缺,已经不能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因此渴望回到校园,继续深造。每个人都在怀揣着自己的理想,在社会中不停地奋斗与拼搏。由于目前从事之工作,无法完全体现出人生价值,实现我的人生目标,出于对理想的坚定信念,本着一颗奉献父母的热诚之心,经过慎重考虑之后,特此提出申请:我自愿申请辞去在凯撒的职务,敬请批准。

在凯撒的四个多月时间里,我有幸得到了公司领导及同事们的倾心指导及热情帮助。在这里我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更有过收获。让我有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我喜欢忙碌的生活,充实并且让自己能够充满激情。在过去的近四个月的时间里,利用公司给予良好学习时间,学习了一些新的东西来充实了自己,并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工作上,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知识和实践技能。生活上,得到各级领导与同事们的关照与帮助;思想上,得到领导与同事们的指导与帮助,有了更成熟与深刻的人生观。这四个多月的工作经验将是我今后学习工作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离开这个公司,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尊尊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在这里,感谢所有给予过我鼓励的领导们以及给予过我帮助的同事们。

望领导批准我的申请,并请协助办理相关离职手续,在正式离开之前我将认真继续做好目前的每一项工作。

感谢诸位在我在公司期间给予我的信任和支持,并祝所有同事和朋友们在工作和活动中取得更大的成绩和收益!

此致

敬礼!

《八》市场开发员辞职信

从年初至今,进入公司工作两年的时间里,得到了公司各位同事的多方帮助,我非常感谢公司各位同事。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在公司里工作的很开心,感觉公司的气氛就和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相处的融洽和睦,同时在公司里也学会了如何与同事相处,如何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等方面的东西。并在公司的过去两年里,利用公司给予良好学习时间,学习了一些新的东西来充实了自己,并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我对于公司两年多的照顾表示真心的感谢!

在经过年下半年的时间里,公司给予了很好的机会,让自己学习做市场方面的运做,但由于自己缺乏市场等方面的经验,自己没有能很好的为公司做好新的市场开发,自己身感有愧公司的两年的培养。

由于我个人感觉,我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的表现不能让自己感觉满意,感觉有些愧对公司这两年的照顾,自己也感觉自己在过去两年没有给公司做过点贡献,也由于自己感觉自己的能力还差的很多,在公司的各方面需求上自己能力不够。所以,经过自己慎重考虑,为了自己和公司考虑,自己现向公司提出辞职,望公司给予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