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参考6

时间:2022-08-15 05:27:00

倡议书参考6

抗旱节约用水1

虽然我们小朋友不能到田里去浇麦子,不过我们可以在、在家里为抗旱出一点微薄之力。所以,我想向小们提出一个倡议:节约用水,为抗旱出把力。

一、要关紧水龙头,防止漏水。如果水龙头每分钟滴几滴水,一天就会浪费一盆水;

二、洗脚前先把手脸洗干净,再洗脚,洗完的水还可以冲马桶;

三、淘米水可以浇花用。淘米水有营养,这样,不但可以节约用水,还可以使花长得更茁壮;

四、做节约用水的者。我们小朋友要把节约用水的倡议告诉爸爸妈妈,还有周围的人,大家一起来行动。

以上就是我的倡议,希望大家多出主意、想办法,并宣传给周围每个人。

学校节约用水倡议书2

亲爱的同学们: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重要的物质基础和环境要素,水资源是社会发展的基础性自然资源和战略性经济资源。省是全国严重缺水的省份之一,人均占有水量只有全国平均水平的百分之二十,世界平均水平的百分之四,给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但日常生活中浪费水资源的现象还相当严重。为此,我们向全校发出倡议:

1.请尽量使用脸盆洗脸、洗手。

2.在没有脸盆、水杯情况下,洗脸、洗手、刷牙时,请控制水龙头开关大小,并及时断水。

3.见到有浪费水资源现象,请及时制止。

4.有间的寝室人员离开宿舍时,要及时检查水龙头是否关好。

5.发现跑、冒、滴、漏现象,请及时向管理人员反映解决。

6.节约用水,做到身体力行,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参与节约用水。

同学们,行动起来吧,让节约用水不仅仅成为一句干枯的口号,用我们的举手之劳换来一方净土、一片蓝天,让节约用水的绿色情怀填满我们的心房,响应的号召,从我做起,为建设节约型校园贡献我们的力量!

反对邪教•远离传销•创建和谐校园”倡议书3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大学生朋友们:

大学是创造和保存人类的场所,是培养了解和研究世界智者的地方。然而,深居象牙塔的广大学生,难免对披着堂皇外衣的事物缺乏足够的戒备心理。邪教和传销正是利用这一点向广大学生伸出黑手。就像由韩国人郑明锡创立的洋邪教——“摄理教”自称是“重新降临人间的真正的基督耶稣”,利用摄理教大规模招纳信众,尤其是女信众,对其进行精神洗脑,并以捐助名义骗财骗色。其罪恶势力遍布韩国、日本、台湾、香港和中国内地,对广大群众造成了极大危害。而传销打着职业介绍、招聘兼职的幌子,诱骗学生参与传销,一些深陷传销魔窟的大学生不仅荒废自身学业,而且给其家庭和带来严重的不良影响。有的甚至泯灭良知,从受骗者变成了骗人者,沦为传销的敛财工具,给大学生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带来了巨大的危害。无数的事实表明,传销已经成为危害校园和整个社会和谐的“毒瘤”。为了我们大学生能够幸福安康,为了校园的和谐稳定,我们必须反对邪教,远离传销。

我们倡议如下:

1、增强防范邪教的知识:不传、不看邪教的非法品;不参加邪教组织的各类活动;自身权益受到邪教侵害时要勇于揭露。不要盲目地轻信别人,要排斥不良信息,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增强辨别好坏的意识。

2、增强对传销本质、形式和欺骗性、危害性、违法性的认识和了解,揭露传销本质,驳斥传销歪理,不断提高识别能力,增强防范意识,学法、懂法、用法,避免误入传销陷阱。

3、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戒除急功近利、投机暴富的心态,立足个人实际,诚信做人,自觉抵御邪教和传销歪理邪说的诱惑。

4、加强同学间的交流与沟通,在择业、就业过程中相互提醒,相互关心,携手反对邪教、抵制传销。

5、承担社会责任,传承人类文明,加入打击邪教和传销志愿者的行列,积极参与举报有关邪教和传销的违法活动,让邪教、传销无藏身之处,尽当代大学生的一份责任和义务,还我们一片干净的蓝天。

6、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帮助加入邪教和传销的人员脱离陷阱,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殷切期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齐心协力,反对邪教,远离传销,构建打击邪教和传销的坚固长城,保卫我们广大学生的财产,捍卫大学生的心灵,净化大学生的共同蓝天——校园。心手相携,共建我们的和谐校园!

倡导绿色环保,追求低碳生活4

什么是“低碳”和“低碳生活方式”?

低碳(lowcarbon),意指较低(更低)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为主)排放。

低碳生活(lowcarbonliving),正是指生活作息时所耗用能量要减少,从而减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油、节气,从点滴做起。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2008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的《改变生活方式:气候中和联合国指南》,告诉我们什么是“低碳生活方式”:

1、用传统的发条式闹钟替代电子钟,每天可减少48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2、把在电动跑步机上45分钟的锻炼改为到附近公园慢跑,可减少将近1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3、搭乘火车或地铁来取代开车,在8公里的里程内可减少1.7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4、不用洗衣机甩干衣服,而是让其自然晾干,可减少2.3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5、将60度的灯泡换成节能灯,可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倍;

6、在午餐休息时间和下班后关闭电脑及显示器,可将这些电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三分之一

7、改用节水型淋浴喷头,不仅可以节约10公升水,还可以把3分钟热水淋浴所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一半。

低碳下,践行低碳生活方式。低碳经济是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经济模式,是人类社会继、工业文明之后的又一次重大进步,其实质是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开发清洁能源技术,优化产业结构,根本上改变人类生存发展的观念。

一.我们现在面临的问题:

二.我们应该如何做:

1、少用纸巾,重拾手帕,保护森林,低碳生活。

2、随手关灯、开关、拔插头,这是第一步,也是个人修养的表现;不坐电梯爬楼梯,省下大家的电,换自己的健康;

3.考虑到坐公交为世界环境做的贡献,建议尽可能少开私家车;

4.尽量少使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因为制造他们所使用的也是一次性的;

5、部分玩具、衣物、书籍用二手的就好;

森林防火倡议书5

全校师生、:

大家好!

森林是大自然的屏障,是人类生存繁衍的摇篮。森林能够涵养水源,保持水土,防风固沙,净化空气,美化环境,预防自然灾害。能够生产木材、竹材、药材和人类生产生活所需物质资源。因此,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的生存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绿色家园。

众所周知,森林火灾是破坏森林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大敌,是危及人们生命财产的元凶,是破坏社会的祸根。每年,全国因为森林火灾导致大片的森林被毁,大量的财产和、物力资源受损,还出现了众多的人员伤亡。因此,预防森林火灾成了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希望我们携起手来遵守森林防火各项规定,积极踊跃地加入到森林防火队伍之中来,树立起爱林护林光荣的观念。将至,恰是天干物燥季节,上坟祭奠亲人要切实做到:

1、严格遵守野外火源管理“四不准”规定。即不准在山林中乱丢烟蒂;不准在野外点荒火;不准烧田坎、烧田草;不准在山林中燃放烟花、鞭炮。

2、清明节上坟祭祖时,严防山林火灾发生。在烧香、烧纸点烛时,要把坟墓周围茅草杂柴清理干净设防火隔离带,并做到人离火灭。确需燃放鞭炮的,在入山林之前燃放限量鞭炮,谨防二踢脚乱飞引起火灾。

3、管好小孩不要在野外玩火。

4、一旦发生森林火灾,要立即报告当地负责人或拨打防火值班电话12119。严禁独自一人扑火,严禁老弱病残和孕妇、儿童、中小上山扑火。造成森林火灾,要依法承担赔偿和责任。

5、配合做好鲜花祭祖活动,

请您明白:

1、造成森林火灾,烧毁他人林木是要承担赔偿责任的;

2、造成森林火灾,视情节轻重,将依法受到处罚、行政拘留、刑事拘留和判处有期徒刑等制裁。

平安、和谐、健康是每一个家庭的福祉,请您记住我们的忠告,谨防森林火灾的发生。

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6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是人类健康的基本需求,是人类生存的重要保障。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是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促进和谐村居建设的重大举措,对于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程度,塑造温岭良好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们22个村居联合发出如下倡议:

从现在起,让我们争做环卫员。广大市民要积极响应号召,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城乡环境整治的主人翁意识,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和整体利益、当前利益和长远利益、小环境和大环境的关系,自觉加入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的行列,积极文明新风,养成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形成“清洁家园我参与,优美环境我受益”的良好氛围。

从现在起,让我们争做环卫保洁员。我们要踊跃投身到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自觉增强卫生意识,不乱倒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涂;自觉维护市容市貌,不乱设摊点,不无序经营,不乱停乱放。积极参加城乡环境净化、绿化、美化活动,坚持从举手之劳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从自己身边做起,共同打造天更蓝、水更清、地更洁的村居新面貌。

从现在起,让我们争做环卫员。我们要争做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表率、争做维护城乡环境的先锋,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共设施的行为敢于抵制,勇于举报,坚决制止。通过监督,做到人人讲文明、改陋习、爱清洁,为温岭创建宜居城市做出一份贡献。

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家园清洁,家家受益。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步调一致,万众一心,以实际行动呵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相信,有了大家的参与和努力,我们的家园会更加美好,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