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新闻通讯稿件参考

时间:2022-07-26 11:43:00

三下乡新闻通讯稿件参考

注重对实践团队的指导培训。坚持"平安第一"原则下,学院重视实践的平安保证工作。下发了实践团队平安知识手册》并先后召开了两次暑期实践团队平安教育培训会及团支部平安教育专题会。要求参与实践的学生签订《平安许诺书》制定平安预案。同时在各团队动身前,学院为所有参与团队实践的同学操持了保额共计45000元的意外伤害安全,真正将实践平安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学院先后下发了实践团队经费使用说明》团队实践宣传工作及效果汇总实施方案》并为实践团队设计了统一的实践团队队旗样式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铜牌样式,做到实践活动统一化,规范化。

精心筹划的原则,今年我院社会实践工作本着提前准备。实践活动开展之前做了大量细致入微的工作。结合团省委及学校文件精神,学院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暑期团队实践及个人分散实践活动的两项通知,并同时举办了暑期实践项目设计大赛。

大赛共收到项目设计作品114件,经过层层筛选,评选出获奖作品69项。从项目设计至申报结束,历时2个多月,确定了48支实践团队,其中有研究生项目1项,暑期学校项目3项,一,二,三年级项目分别为4支,28支,15支,年级结构比较合理。

包括学院党总支杨金才书记在内的5名学院领导,学院对于暑期实践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前期实践项目的谋划过程中。14名教授,副教授及11名辅导员老师对48支团队进行了指导。

同时还有马列部孙武安教授等7名老师担任了院实践团队的指导老师。学院进一步加大对学生暑期实践的扶持力度,前期给实践团队发放了共计37000余元的启动资金,后期又对优秀团队进行后续资金支持,较之往年有了较大幅度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