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协办公室创优争先表态承诺范例

时间:2022-12-08 03:23:00

科协办公室创优争先表态承诺范例

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为主要内容。

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二是党员队伍好。三是工作机制好。四是工作业绩好。五是群众反映好。

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模范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二是带头争创佳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四是带头遵纪守法。五是带头弘扬正气。

根据党组《关于在省科协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办法》(苏科协党发〔2010〕16号)的要求,为大力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积极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努力创建“五个好”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我办党支部作出以下承诺:

一、加强建设,建立一支作风过硬的队伍

支部班子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建立一支作风正,勇于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队伍。建立健全党组织工作制度,严格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党组织活动正常化、规范化。

二、加强学习,努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办公室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带头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基层科协工作的创新实践,向实践学习、向科技工作者学习,不断开阔理论视野、优化知识结构、增强能力素质,提高为科技工作者和全省科协大局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三、勤奋工作,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紧紧围绕省科协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动员党员和干部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立足岗位、勤勉工作、争创一流。党组织活动与省科协各项工作统筹兼顾、互相促进,努力完成省科协党组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公务员之家

四、模范带头,改进工作作风

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带领干部职工坚持“三服务一加强”工作定位,积极参与“三走进三服务”活动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效能,弘扬为民、务实、清廉优良作风。

五、关心生活,解决实际问题

围绕创建和谐科协,了解党员干部职工个人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给予帮助,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让职工安心工作,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