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风廉政目标管理责任书

时间:2022-03-30 10:40:00

镇党风廉政目标管理责任书

为进一步推动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根据上级党委、政府的具体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在全镇各级领导班子和各部门、各单位全面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管理。现由镇党委与各党支部责任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如下:

责任内容和要求: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实事求是的原则,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二、组织本地区、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学习邓小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理论,学习党风廉政法规,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的能力,促进廉政勤政。

三、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严格执行党中央、省委制订的《廉政准则》、《廉政守则》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真正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使领导干部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律。

四、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方针,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严惩党内和干部队伍中的腐败分子,维护党、政纪的严肃性和党组织及干部队伍的纯洁性。

五、继续坚持“纠建并举”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认真抓好本地区、本单位的纠风工作,切实纠正部门和行业的不正之风。

六、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党风廉政监督制约机制和各项规章制度,有效地遏制本级和下属单位腐败现象的发生。

七、责任单位与责任人要认真分析目标现状,研究存在问题,制订具体措施,确定实施方法,明确实施时间,认真承担责任,精心组织落实。

八、在责任落实过程中,乙方单位以及属下副科以上的现职领导干部定期(年终)向甲方(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写出书面汇报。并向本单位干部职工公布。

九、本责任书一式两份。双方各执一份,并从签订之日起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