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新局学习教育阶段经验交流

时间:2022-01-27 02:42:49

文广新局学习教育阶段经验交流

文广新局在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阶段立足“早”、“实”、“新”的工作导向,以重点领会开展此项教育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为启动点,领导带头,全员投入,在学习教育阶段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现将学习过程中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如下:

一、立足于早,保证学习活动及时有序的开展

文广新局为了及早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抓了三个“早”,一是早行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学习资料下发前,文广新局全体干部就利用每周全体例会时间集中对相关资料进行学习,这就为党的教育实践活动的学习教育环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二是早建组织。在接到《中共县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后,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这项工作,成立了总支书记、局长为组长,总支副书记、副局长、副局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队长为副组长,各科室为组员的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小组成立后立即召开会议,认真研究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阶段工作。及时组织召开了教育活动动员大会,邀请督导组全程参加,动员大会上局长做了动员讲话,反复强调要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在保证程序的前提下创造性的开展好活动,并宣布了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全局的重点工作的决定,做了认真部署和指导。三是早做计划。根据县委的总体安排,文广新局较早地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从而使该局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章可循,按部就班的开创良好开端。

二、立足于实,保证教育活动突出实效

为了保证学习效果、教育阶段不走过场,文广新局采取了“三个定实”的工作方法,以保证学习内容保质保量的完成。

一是把学习时间定实。首先确定了理论学习的时间,从2月底开始,文广新局全体干部每周至少利用一天的时间集中学习,每天至少保证一小时的自学时间,在保证完成工作的前提下无一人旷课2学时以上,理论学习首先在时间上达到了上级的要求。

二是把学习内容定实。学习内容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和县委的有关指示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使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普遍认识到,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工作职责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三是把学习方式定实。为了灵活多样的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更有实效,文广新局开展了三种学习方式。首先是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班子成员采取个人发言,集体讨论等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使思想内化。其次是认真组织收看市委组织部录制的《始终同人民群众心连心典型事迹片》等电教题材片。第三是以集中学习为主,自学为辅的学习方式。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将学习变成一种风气,自觉学,主动学。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做到学习有笔记,有心得。通过网络、报纸、新闻媒体等渠道了解学习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

三、立足于新,保证教育活动有本单位特色

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文广新局力争有本单位特色,立足于在传统的方式上大胆创新,增强了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学习领导小组经过认真研究决定在全局开展灵活多样的“三个一”活动,即:建立一个群总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档案柜,全局五十多名干部全部上交学习心得体会及学习笔记;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局干部本着民主集中制原则,交流畅谈了学习体会;班子成员每人做一次专题发言。

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高了广大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群众更好的得实惠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作风进一步得到了转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基础,为进一步提高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