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小额贷款经验交流

时间:2022-01-01 11:46:22

信用小额贷款经验交流

农村信用社是为“三农”等提供金融服务的地方性金融组织,它的服务对象是农民,服务区域在农村,服务目标是为了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农村信用社建社多年来,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为我国的农业和农村经济,以及农村社会稳定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信用小额贷款,致力于为资金需求个人和合作伙伴提供分期贷款、和相关的消费贷款服务,方便快捷,手续简单,发展一方经济,促进地方经济的振兴。业务有对公存款、信贷业务、结算业务、储蓄业务、信贷业务、帐户业务、中间业务、保险业务——针对个人

信用合作社和分为:《农户(居民)小额贷款》、《农户(居民)大额贷款》、《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消费贷款》三类,授信贷款以户为单位,还可以办理信用贷款证,要求“一户一证、在授信期内一次核定、随用随贷、用款起息、余额控制、周转使用、按季结息、到期还款”的原则。

在授信贷款证内创新品种有:农民工创业贷款、农村党员创业贷款、巾帼科技示范户信用贷款、农户小额林权抵押贷款、农户小额建房贷款、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特色农业贷款等。

信用社贷款的条件是:

一是遵纪守法,没有违法行为及不良信用记录;二是从事土地耕作或者其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生产经营活动,并有合法可靠的经济来源;三是有一定的经营能力和经营意识,经济基础较好,有稳定的主营业务,具备清偿贷款本息的能力,资信良好。

农村信用社把中小企业作为业务转型的重点,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改善中小企业的服务方式,优化中小企业融资环境,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全力做好中小企业的服务工作,从而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全面服务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抢抓历史机遇,不等不靠主动而为。

联社切实加大对中小企业贷款营销提供了有力保障。有效满足了中小企业的信贷服务需求。同时加大了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力度,主动了解政府对全年重点项目的安排,主动参与,提前介入,抢抓黄金客户。

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对小企业的培植。通过帮助企业建立完善财务制度,提供有价值的市场信息,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信用意识教育,给予积极的信贷支持等手段,使中小企业不断发展。对企业,联社在资金上保证,利率上优惠,服务方式上灵活,担保上适度放宽。在全面提高企业的生产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的同时,也强化了企业内部管理,提升了企业守信观念,从而推动企业逐步向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的现代企业迈进。

立足行业优势,大力创新贷款品种。联社相继推出了“中小企业跨越通”贷款、社团贷款、最高限额贷款、并积极探索大型农机具抵押、林权、流转土地使用权、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应收账款、仓单、商标专用权等权利质押方式,大力推广互助式会员制担保等各类有效担保方式,切实缓解了担保难的问题,确保了企业的快速发展。

农村信用社在继续做好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的同时,积极拓展信贷领域,创新信贷品种,把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双移植”,即移植到城镇和社区,移植到城区居民和个体工商户。城乡个体商户信用贷款坚持“先评级--后授信--再用信”的原则,对信用户核定的贷款限额,采取“一次核定,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管理办法。

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心工程”。

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支持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扩大农户贷款覆盖面,提高贷款满足率。降低贷款门槛,简化贷款手续,巩固农村阵地,开展便民服务。坚持普惠制、广覆盖、商业化原则,推广农户小额信用贷款。立足“三农”市场定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