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优服务求创新经验交流

时间:2022-08-27 08:22:28

银行优服务求创新经验交流

2013年1月30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作风效能建设暨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人行市支行在全市以“发展我发展,服务地方比贡献”为主题的“双赢杯”竞赛活动中更上一层荣获二等奖,外汇管理股陆文进同志获得市2012年度主题教育活动“十佳先进个人”。

2012年,支行紧紧围绕年初金融工作会议和地方政府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全面高效履行基层央行职能,着力增强货币信贷的针对性,着力维护金融环境的稳定性,着力改善外汇管理的平衡性,着力提高金融服务的延伸性,有力地支持了经济健康发展。

一是科学执行货币政策,力促地方经济发展。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准确把握稳健货币政策内涵,定期组织召开金融工作例会,有效传导货币政策,保持信贷总量均衡增长;完善商业银行的目标管理考核制度,重新修订了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人民银行政策评价细则,改进评价的方法和手段。大力推进金融创新,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加强银政企对接,加大市政等投资项目跟踪监测。

二是深化平安金融创建,维护辖区金融稳定。牵头做好“平安金融”创建各项工作,打造“平安金融”优质品牌,全面组织实施“两综合、两管理、一保护“工作,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做好对民生村镇银行、银行新设机构的金融服务管理。积极应对温州风险企业事件,在防范风险基础上,适度放宽不良贷款容任度,防止企业恐慌性蔓延,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创新金融服务手段,拓宽金融服务新视野。支行将金融服务与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相结合,不断提升履职效能。2012年率先进行“税库银”横向联网试点,市也成为地区第一个实现“税库银”横向联网试点的县级市。加强支付风险管理,打造和谐支付服务环境;加强现金供应和流通管理,扩大人民币满意工程影响力;加强征信管理,深入推进征信知识宣传;积极落实外汇管理改革措施,服务地方开放型经济发展。

四是加强央行党建工作,全面推进行风建设。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导向,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党支部的工作方式,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坚持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切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勤政廉政意识。

2013年,支行将认真贯彻上级行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以服务发展为主题,以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为核心,不断加强服务产品创新,有效防范各类金融风险,促进区域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创业创新创优的举措、争先领先率先的意识,着力为社会提供多样化、专业化的金融服务,树立诚信、热情、优质、便民的服务形象,努力将支行打造成一支能力强、作风硬、效能高、服务优、形象好的基层央行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