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库平安创建方案

时间:2022-10-14 03:58:38

水库平安创建方案

按照县综治委、镇政府平安创建的要求,根据我库职能,特制定创建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平安中国、和谐”奋斗上标,深入宣传中央、省、市、县关于和谐平安创建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宣传在平安创建过程中涌现的先进事迹,激发干部职工、家属的参与热情、凝聚力量,把平安创建活动引向深入。

二、创建目标

1、维护社会稳定。充公发挥我库职能,开展平安创建活动,把活动引伸到周边群众;提高干部职工队伍道德素质;加强库区保卫、环境卫生监督等,确保无重大治安案件、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无“”等聚集滋事、无群体事件等“六个无”。

2、单位风气良好。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工作氛围,杜绝干部、职工及家属违法、违纪案件,干部职工对治安满意达100%。

3、干部队伍意识提高。通过平安创建活动,提高干部队伍法律、法规、遵纪守法、尊重社会公德等意识,自觉参加综合治理、维护稳定活动中来,在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中全身心投入工作。

三、主要措施

1、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宣传和谐平安创建的重要意义,宣传平安创建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正气。

2、领导高度重视。把平安创建活动纳入到全局重要议事日程和单位发展规划,成立平安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维护稳定创建平安工作机制,签订平安责任状,责任到人。

3、落实防控措施。建立和完善保卫工作制度,有效落实安全防控措施。

4、开展专项活动。在干部队伍中开展专项平安创建活动,在职能范围内充公发挥作用,参与到全县平安创建活动中。

5、积极落实普法工作和县委政法委安排的其他有关平安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