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抗疫经验交流材料

时间:2022-12-02 10:14:31

统计抗疫经验交流材料

说过,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

疫情之下的县,虽未发现有确诊病例,但是未敢有丝毫松懈。大家闭户禁足,通过网络密切关注着有关的信息。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内心充满了未知和不确定的恐惧,命运与劫难也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受到如此关注。

5月19日以来,疫情防控工作日益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坚决遏制疫情复燃,县局在2名职工干部居家隔离、3名职工干部居住地在市,目前无法返回口前,仅剩5名口前本地职工干部可以参与工作的情况下,仍举全局之力参与社区协助值守工作,再次投身抗疫第一线。

重担在肩,不辱使命。

按照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县局5名职工干部负责口前镇东山社区清泉街道口卡点工作。对进出人员进行测温、扫码和登记工作,加强流动人员的管理和记录。在疫情面前,他们以敢于斗争、勇于向前的意志深入一线,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斗姿态,投身抗疫第一线。从入户排查、包保隔离人员到如今的卡点值守,他们主动作为、无怨无悔,成为了抗疫战线上一面鲜红的旗帜。

县统计人在抗疫第一线,仍能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截至目前,县局注册总数8人,共扫码排查672人次,登记198人,在卡点工作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细化工作,丝毫不怠。

为确保全天24小时值守无死角,县局细化轮岗、排班任务表。全局5名职工干部分白班、晚班进行轮岗,采取“三班倒”的形式进行值守。同时,居家隔离和在吉居住的职工干部解禁的第一时间,将充实到值守队伍当中,做好值守工作的储备力量。

加强防护,无微不至。

要求值守人员必须按照规定,在值守期间做好自身防护,穿戴防护服、护目镜,带好口罩等防护装备,切实提升疫情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染风险。

多难兴邦。面对灾难与挑战,中华民族予以的回应是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产党员做的是勇挑重担、奋不顾身。越困苦、越坚强,这就是我们民族的历练与成长。县统计人,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不辱使命、坚持到底,为打赢抗疫战争贡献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