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厂班组创建经验交流材料

时间:2022-01-08 11:11:11

钢厂班组创建经验交流材料

在实业公司带钢厂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公司争创星级“标杆班组”的工作精神和工作要求,我们运行班组开展创建三星级标杆班组活动,经过班组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创建工作获得了明显进展,取得较好成绩,我们的具体做法和经验汇报如下:

一、加强思想教育,提高员工凝聚力

我们运行班组现有员工9人,承担带钢厂设备维护与保养任务,为抓好创建三星级标杆班组活动,切实加强对员工的思想工作,开展国情、厂情教育,培养员工的工作积极性。通过开展思想教育工作,使每个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热爱企业,热爱工作岗位,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增强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完成设备维护与保养任务。

二、加强学习培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

要创建三星级标杆班组,取得优异成绩,关键在于员工的素质。我们运行班组加强对员工工作业务技能与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安全生产知识,提高战斗力和工作执行力,使工作效率得到有效提高。同时加强班组文化建设,做到以人为本,员工为本,实行人性化管理,关心和爱护员工,稳定员工思想情绪,树立和弘扬团队意识和团队精神,让员工了解企业发展前景,对企业充满信心,为企业的明天努力奋斗。通过学习培训,有效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为创建三星级标杆班组,奠定了坚实的人力资源基础。

三、采取的工作措施

为实现创建三星级标杆班组目标,我们运行班组采取的工作措施主要有五方面:一是加强学习,利用班会认真学习国家政策方针与公司、带钢厂的工作精神,提高员工的政治素质。二是开展技术业务交流,取长补短,促进员工提高技术素质,增强工作本领。三是加强现场管理,促进工作提速高效,具体是加强生产现场的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做好查看、检查、调整、润滑、拆洗和修换工作,确保设备完好,满足生产需求。严格控制设备的维修成本,落实以旧换新制度,切实降低维修成本。严格降电耗,严格控制退火工艺,切实降低全厂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做到安全操作,确保生产安全。

四、取得的工作成效

通过创建三星级标杆班组,我们运行班组各项工作上了一个台阶,取得了良好工作成效,具体表现在三方面:一是班组增强了凝聚力,员工素质明显提高,促进全厂竞争能力的提高。二是利润、产量、质量更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基本实现,为全厂又好又快发展、提高经济效益,作出了贡献。三是安全生产持续稳定,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实现了生产安全零事故的目标。

我们运行班组创建三星级标杆班组取得了良好成绩,我们决心在实业公司带钢厂的领导下,再接再厉,继续做好创建三星级标杆班组工作,力争取得更大成绩,为促进全厂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