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经济发展经验交流材料

时间:2022-11-25 10:26:54

农村经济发展经验交流材料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农村信用社的支持。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农村经济发展,是农村信用社义不容辞、责无傍贷的责任。作为农村信用社的一名员工,要立足本职,做好农村金融工作,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必须要提高自身素质,创新金融服务。

在提高自身素质中,要做到五提高:一是提高政治思想觉悟。要做好农村金融工作,做一名农村信用社的好员工,必须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特别是学好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思想,做到无私奉献。在工作上要养有吃苦耐劳、善于钻研的敬业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服从社领导的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原则,热情接待每一位客户,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坚持把工作做完做好,保证工作质量,为农村金融事业的发展作出努力。

二是提高学习业务能力。不仅要深入学习金融业务知识,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而且还要贯彻落实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学习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进行系统思考、系统安排。不管学什么,都要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善加利用,解决学习不够重视,功底不够扎实,工作成绩不明显的问题。一定要有一种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紧迫任务,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争当学习型员工,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高知识层次,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

三是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新形势下要树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职业道德精神,树立热情为客户服务的宗旨。要加强自身业务培训,把培训学习中掌握的知识具体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按照业务的要求,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务必取得成功,为农村信用社创造良好经济效益,为农村信用社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四是提高创新工作能力。随着改革的不断发展和深入,要使农村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就必须提高创新工作能力。如何结合农村金融工作新的要求,顺应形势进行不断总结、巩固、升华,是值得每个人认真思考的问题。要讲发展,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除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全新的工作,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自觉奉献的优良作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苦干实干外,最主要是提高自己的创新工作能力,做工作要有创新意识,决不能凭经验办事,靠老本事吃饭。

五是提高自律廉洁能力。自律廉洁不仅事关农村金融事业的健康发展,而且关系到民心向背,影响着农村信用社各项工作的落实。做到自律廉洁既是上级领导的要求,人民群众的希望,也是每一个农村信用社员工的起码道德要求。要十分重视自律廉洁,始终把它当作一件重要大事来抓,每时每刻都要做到自律廉洁,决不跟腐败风气沾边,注意从日常小事上维护自己的形象,切实提高自己的自律廉洁能力,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廉洁农村信用社员工。

除了提高自身素质外,要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必须创新金融服务,把我们农村信用社从传统发展方式逐步转变到符合现代银行发展要求的科学发展方式,把发展的方向从主要追求做大转向全面做优做强;发展的重心从主要追求发展规模和速度转向注重全面发展和持续效益;发展的途径从主要依靠要素投入和数量扩张转向依靠体制机制优化、系统资源有效配置和科技进步;发展的内容从发展业务为主转向发展业务与激发自身活力并重。做到开拓创新,才能使农村信用社脱胎换骨,旧貌变新颜,进一步增强农村信用社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于“三农”和中小企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做出应有的贡献。

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农村信用社每个员工必须顽强拼搏,象“春蚕”吐尽青丝,象“蜡烛”化成灰烬,把毕生献给事业,勇攀高峰,创造辉煌。要树立服务意识,优化服务理念,淋漓尽致地发挥“灵活、快捷”的优势,为“三农”和中小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要发挥聪明才智,流淌辛勤汗水,保持“寸土必争”的昂扬斗志,实干加巧干,体现强大竞争力,迸发强大战斗力,艰苦创业,深入基层,在农村金融市场深耕稳扎,牢牢占据主导地位。要做到以人为本,树立现代银行经营理念,充分发挥人力资源的无穷潜力,建立高效顺畅运作的科学体制机制,实现经营管理的最优目标,大幅度提升经营效率和质量。要加快金融创新,优化产品结构,以此全面促进农村金融业务发展,着力提高业务经营范围,创造良好经济效益。

提高自身素质,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农村经济发展,最关键是要有工作成果。因为,衡量一个人的工作是不看起点看终点,不看苦劳看功劳,不看过程看结果。世界上最优秀的人,就是想方没法完成任务的人,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人,是顽强拼搏最终实现结果的人。所以在提高自身素质,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农村经济发展中,农村信用社每个员工要下定决心,勇于担责,瞄准目标,诚实而自信地努力,要有锲而不舍、永不放弃的精神,为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