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六个一活动经验交流

时间:2022-06-03 09:18:52

党员六个一活动经验交流

按照市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市审计局于3月11日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到"三万"活动联系点--多镇开展了"六个一"活动。

一是干一次农活。当日上午,33名党员干部在党组书记、局长的带领下,分别深入到多镇的、、等9个村开展干农活活动。根据多镇当前实际,有的到田间地头整理农田,有的帮助开挖沟渠,有的开展开展清洁大扫除。在村、、村,机关党员干部开展了清洁大扫除活动,大家不怕脏、不怕累,连续工作2个小时,不仅使村委大院的面貌焕然一新,而且将村内主要街道、背街小巷的垃圾清理一空。在中原、四房、罗垸村,机关党员干部们捊起裤脚、搬起铁镢与村民们一起,将挖掘机清挖到路面的淤泥装运到垃圾池,让路面整洁一新。在雷锋、汉景、村,机关党员干部们到田间地头进行沟渠疏通。

二是进行一次座谈。下午,全体党员干部到各村,分别与村干部、党员开展了谈心、交流思想活动。在村,党组书记、局长分享了我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的做法,取得的成效。并建议村两委在今后的教育实践活动中,要紧扣作风建设,围绕反对"四风"查找问题,要既要找准问题症结,又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要围绕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坚持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

三是走访一家困难户。座谈会后,机关党员干部分别走访了各村困难户共计13户,并且对其中特别困难的五户进行了慰问,送出慰问资金共计1000元。其中救助盲人魏在枝200元,病患者娄国清200元,孤寡老人潘金玉200元,病患者孔德银200元,盲人田唤英200元。

四是开展一次文化捐赠。为村农家书屋捐赠各类图书200册。

在以上"四个一"活动中,局机关33名党员干部感受颇多,受益颇多,感受到农村工作的不易,农民的纯朴等。从多多镇回来后,全体党员干部均自觉撰写了体会文章,对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