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经验做法

时间:2022-06-03 09:15:41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经验做法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天门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把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要求,在第十一督导组的指导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两结合"、"两覆盖"的措施,确保学习教育达到两促进。具体作法如下:

1。学习内容上做到两结合:一是与干部在线教育结合。审计局按照"主学原文,学深学透,入脑入心"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印发了学习材料,并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时间统一学习。同时,市审计局还按照市委组织的文件精神,要求领导班子利用一切工余时间开展在线教育学习,做到每季在线学时至少达到10小时。二是与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相结合。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认真研读中办国办去年以来连续的有厉行节约、公务接待等方面的规定,并将这些规定运用在审计业务中,切实把反"四风"作为审计重,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和落脚,把民生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审计监督的风向标。

2。学习对象上确保两覆盖:即交叉在外审计人员和在家的审计人员都要参与学习,做到标准统一,要求统一。按照省厅统一安排,市审计局派出一个审计组共计6名审计人员在通山进行某专项资金审计,审计时间为期两个月,为确保外出审计人员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局群众办采取电话督导、利用QQ传递学习资料等方式,要求外出人同与机关人员同步学习,做好笔记并撰写心得体会。在家的全体党员干部每周四下午在局五楼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局长亲自主持,班子成员轮流辅导。每位党员干部至少撰写1万字笔记。班子成员除每周二、四晚上集中学习外,有时还与机关党员干部一起周四下午学习。

3。学习效果上达到两促进:一是促进思想认识大提升。通过学习,全体审计人员充分认识到了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充分认识到了"四风"问题的危害性,并纷纷表示要切实树立起群众观,做到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二是促进审计工作质量上台阶。市审计局注重在深化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效果上下功夫,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把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运用到审计工作中,做到重质量、重效益,要通过审计发现"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加大案件移送力度,力争通过高质量的审计促进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大转变。

在这次教育实践过过程中,涌现出了一批好的典型:如副局长张昌宏,带领审计组在通山审计,在完成工作的同时,每天晚上自觉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每周将学习情况报告到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局长,利用周六、周末在家自学,学习笔记已达到2万字以上。